·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辛国斌:多箭齐发推进汽车产业持续平稳发展

2020年07月24日 07: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3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上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车辆审批程序,降低准入门槛,释放市场活力。

  辛国斌首先介绍,我国汽车市场从2018年以后,产销呈现下降趋势,结束了28年的持续箭头朝上的态势,这符合我国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随着整个社会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以及道路公共资源的供给的限制,汽车出现平缓的下降是正常现象。

  同时,疫情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影响也在消散,从4月份开始,整车产销开始实现了正增长。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232.5万辆和230万辆,增长了22.5%和11.6%;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出现了恢复增长的态势,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0.2万辆和10.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了21.4%和26.8%。

  为推进汽车产业继续平稳发展,工信部也已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辛国斌具体讲到,第一,进一步推动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落地见效。虽然有一些省份出台了一些促进消费的政策,但是落地方面还有一些距离,还要督促。要鼓励有关地方推动老旧汽车的报废更新,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第二,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进一步坚定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同时,也将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如今柴油车对城市雾霾“贡献率”非常大,如果把城市间的物流车电动化,对于控制城市空气质量会有重要意义。同时,还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的下乡活动,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第三,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车辆审批程序,降低准入门槛,释放市场活力。比如近期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目录和产品公告“一次申报、一并审查、一批发布”,大大压缩了审批的时限,减轻了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