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戈恩:雷诺、日产业绩可悲 联盟缺乏联合领导

2020年07月21日 08: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联盟对当前市场的信心不足。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雷诺和日产的业绩很‘可悲’。这两家公司都仅仅是关注自身,双方不会再出现真正的管理融合,反倒是渐行渐远。”戈恩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原因不仅在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在于缺乏联合领导。

  此外,法国检方也加强了对戈恩涉嫌挪用雷诺资金一事的调查,并于7月13日在法国传唤戈恩,但戈恩并未出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抨击了他的“老东家”,称雷诺和日产的业绩十分“可悲”,其原因不仅在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在于缺乏联合领导。

  “当前联盟的市场信心不足。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雷诺和日产的业绩很‘可悲’。这两家公司都仅仅是关注自身,双方不会再出现真正的管理融合,反倒是渐行渐远。”

  戈恩表示,从2018年11月到2020年6月,通用和丰田汽车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2%和15%,但相比之下,日产和雷诺的股价则分别下降了55%和70%。“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同样的疫情危机,但雷诺和日产却受到了更大的影响。”戈恩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日产宣布了11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日产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曾经表示,如果不能让公司扭亏为盈,则将坚守承诺——辞去总裁一职。他的目标是在下个财年的下半段,即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实现现金流为正。

  今年初,雷诺公布的2019年财报也显示,该公司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雷诺预计2020年的年收入与2019年持平,不考虑汇率波动,集团营运利润率在3%至4%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和2018年的这一比例分别为4.8%和6.3%。

  2018年底,戈恩因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外界猜测此举是日产高管精心策划的,他们反对日产与联盟伙伴雷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然而,日产方面却对“阴谋论”一说极力否认。

  去年12月,戈恩从日本逃到他儿时的家乡黎巴嫩。今年1月,戈恩在黎巴嫩接受了问询,他表示将全力配合黎巴嫩的司法程序,但目前还不清楚东京和贝鲁特将进行何种合作。

  此外,法国检方也加强了对戈恩涉嫌挪用雷诺资金一事的调查,并于7月13日在法国传唤戈恩,但戈恩并未出席。他解释称,“因为日本对我签发了国际逮捕令,我已将护照上交到黎巴嫩司法部长手中。”

  戈恩强调,“我还想确保我的安全得到保障,我的行动自由得到保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釜底抽薪:日产“动机”曝光 “清除”戈恩阻止合并

  十年来首遭年度亏损 雷诺评级被下调至“垃圾股”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