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变速箱故障频发 宝骏560被央视曝光、遭车主唾弃

2020年07月17日 08: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针对宝骏560变速箱故障,上汽通用五菱曾发起过两次召回,但直至目前仍是故障频发,以致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部分车主纷纷表示“趁早卖了稳妥”。但这只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质量问题的冰山一角,今年以来,该企业在车质网的总投诉量就高达441起。此外,还被曝出维修保养乱收费等众多问题。

  “此次央视报道的为2017年6月29日-2017年11月30日生产的19680台宝骏560 DCT1.5T中的部分车辆。”7月16日晚,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声明称,“为切实解决此批次车型用户的疑虑,我们现已开设‘宝骏560DCT专属热线’,进行专人沟通与服务。”

 

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声明

  当晚,央视“3·15”晚会播出了宝骏560变速箱故障的相关问题,包括宝骏560车辆频繁失速,多次更换变速箱故障依旧;召回方案无效,维修只是强行消除故障灯;变速箱故障问题没解决,车辆出保还要自费维修;想退车折旧费一分都不能少;厂家售后部门“隐身”,维权投诉渠道成为死循环等。

  宝骏560的变速箱故障由来已久,上汽通用五菱此前更是做过两次召回,其中2016年召回12485辆;去年5月底,再次召回19680辆。然而,直至目前,仍故障频发,以致被央视“3.15晚会”曝光。

超出保修期需要自费

  在此次央视所做的调查中,车主们普遍认为,“召回明显是在敷衍,根本没有彻底解决变速箱存在的问题,也没有彻底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同样让他们担心的是,“一旦超出保修期,变速箱的高额维修费用,将由车主自己承担。”2018年3月,上市仅3年的宝骏560突然宣布停产,令车主们的投诉难上加难。

  “3·15”节目播出后,随即有网友在论坛表示,“(宝骏560)还是卖了吧,出保修变速箱要3万”、“510 AMT车主表示有点担心,趁早卖了稳妥”、“我也买的是宝骏560,到现在跑了1万3千公里,就不敢跑长途,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网友留言

  事实上,宝骏560变速箱故障,只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质量问题的冰山一角。车质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的总投诉量高达441起,其中宝骏品牌为重灾区,投诉量达到318起,包含变速器无法加速、顿挫,以及车身附件电器等问题;五菱品牌的投诉量为123起,除发动机故障和车身附件电器问题外,服务态度蛮横也成为重点投诉对象。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还被曝出维修保养乱收费问题。网友“飛楊128”表示,宝骏的质量越来越差,保养收的“工时费”却高得惊人,“我的宝骏510上礼拜去做四保,换了电池、变速箱油、防冻液等,零件费加起来八百元左右,但工时费收了七百多,共计收了1600多元,被我朋友问是不是开的‘宝马’。平时去小保养,跟他们说只需要常规保养就够了,费用在200元-400元,但又开单‘清洗油路’等忽悠到600元-700元。”

车主表示不敢用车

  自打进入乘用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先后推出的宝骏730、宝骏560等一度达到月销数万辆的成绩,引发业内广泛关注。近年来,伴随消费升级趋势,特别是其自身频发的产品质量问题,上汽通用五菱的“神车”光芒日渐失色。

  自2016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的主销车型已经显示出疲态;2017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213万辆,但距离23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尚有很大缺口;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跌下200万辆台阶,仅销售183.9万辆,同比下滑13.6%;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仅为166万辆,同比下降26.05%,下滑速度倍增。

  业内人士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以微型车起家,在汽车行业井喷式发展的时代经历了野蛮生长,但也被打上了“低端车”的标签。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和自主品牌向上成为主旋律,上汽通用五菱未能及时跟上时代的步伐,最终在销量上得以体现。

新宝骏“无理由退车”

  对此,上汽通用五菱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意欲扭转颓势。去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推出新宝骏品牌,并先后推出RS-5、RM-5、RC-6和RS-3等四款车型,意图通过品牌高端化提振信心、缓解下行压力。然而,新宝骏品牌旗下车型上市以来表现始终差强人意。数据显示,今年6月,在整体车市持续回暖的大背景下,四款车型的总销量也仅为12120辆。

  对于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上汽通用五菱还采取了一系列的“创新数字化营销方式”,但现实的效果却并不能令人满意。今年3月,新宝骏推出的“无理由退车”营销方案,就因退车条件有诸多限制,而遭到消费者的广泛质疑,被认为是一场自欺欺人的闹剧;5月,宝骏510又联合“带货一哥”罗永浩开启线上直播营销,由于“药效”平平,也被认为是毫无新意、拾人牙慧的“模仿秀”。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品牌还于近期更换了银色新标,但就目前来看,此举并未为其当前的销量颓势带来什么效果。上汽集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53.1万辆,同比下滑依然接近三成,达到28.6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论坛的部分网友留言:

  XXX1975:

  央视2台 315直播晚会 宝骏560DCT变速箱 漏脸了

  某某520:

  我就是一名受害者投诉无门。

  我都已经在用的是第四个变速箱了。

  某某岛主:前宝骏560车主路过!

  我们是560的第一批车主吧,15年96000全款买的,18年8月以42500的价格卖给了车商(车商49000卖给了个人)!

  560是我第一台车,当时很喜欢,在此劝第一次买车的人,10万多预算,去买卡罗拉吧 做个分期!

  对于快餐车造车,把560车主当小白鼠的垃圾造车企业,让它们凉的透透的!

  喜欢国产的强烈推荐哈弗!

  某缘:

  我的560已经因质量问题只换过4只马牌轮胎,尾喉。目前倒车黑屏,雷达故障一直没解决。现在车漆都开始脱落,说质量好估计没人买单了。

  某某小鬼鬼:

  上锈,腐蚀,顿挫,异响,这破车,后悔死了!

  某某之徒lx:

  十几万,为啥要买这个?垃圾!丢中国人的脸

  某某了土地爷:

  垃圾宝骏,还不如奇瑞比亚迪 我是对上汽彻彻底底失望了

  相关阅读:

  病急乱投医 “蹭热点”带得动宝骏510吗

  【专题】新宝骏“无理由退车”:一场自欺欺人的闹剧?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