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历史新高 解放4月中重卡销量突破6万

2020年05月06日 08: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5月6日讯:近日,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获悉,4月份,一汽解放整车批发销售突破6.8万辆,环比增长106%,终端销售突破6.7万辆,环比增长26%,整车生产突破4.6万辆,环比增长13%,各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1-4月一汽解放中重卡销售突破15万辆,解放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一半任务量。

  洞察市场变化精准施策 销量实现新突破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面对商用车行业产销整体下滑的环境,解放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并赢得了首季开门红的战绩。疫情期间,解放销司体系时刻洞察市场变化、精准调整营销策略、创新开拓营销模式,同时针对经销商痛点、难点,提供金融、库存等政策保障支持。此外,解放以“十重关爱”、“战百日”营销竞技大赛等多重举措,予以经销商更多关怀和激励,从而点燃营销热情,释放出强大营销力量,不断取得营销新突破。

  在百日竞赛的氛围中,在走访调研的激励下,解放全国经销商交车活动如雨后春笋。解放西部地区仅用百日就实现了万辆突破,京津冀地区更创下了解放双基地、双万辆销量破万的用时纪录。

  其中,西部地区单月突破6500辆,1-4月累计销售12677辆。西部作为解放实现整体战略的重要区域,自2015年成立起,一直在不断的改造升级,拓展市场,深耕稳扎,多年来成绩不断突破。去年仅历时3个半月就达到销量破万,荣光依然历历在目。而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却只用了百日,就达成了万辆荣耀,成绩更上一层楼。

  而京津冀区域实现逆势增长,一季度突破两万辆。一汽解放京津冀区域以超乎想象的发展速度,为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坚实力量,同时也创造了品牌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全新里程碑。

  一汽解放4月辉煌战绩的取得,植根于解放卡车的品质优势,得益于解放深刻洞察市场变化,团结一心,精准施策。解放销司领导班子亲自上阵、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展开一线走访调研,鼓舞营销士气,送上关怀关爱,切实解决营销困难。

  同时,销售公司营销将士一直“明大势,识大局,成大业”,深入落实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提出的三个“加速”、七个“必须”,抓线索,做预购;抢订单,保交付,保持强劲攻势与领先优势,以更优的业务能力发挥出更强的营销力,坚定完成“百日决战”的目标。

  产品引领行业 细分市场表现抢眼

  同时,解放在牵引、载货等细分市场均抢占第一,表现抢眼。在牵引车市场,解放今年及时调整策略,聚焦干线物流、普货物流、资源运输等重点市场,深刻洞察市场变化,挖掘用户新需求,率先在J7、J6领航版2.0、质惠版2.0、JH6平地板等牵引系列产品上迅速升级创新,供给优势及潜力市场区域。与此同时,解放还加强终端线上、线下营销及服务创新,全力拼抢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牵引车领先优势,实现销量持续领跑行业。

  在载货车市场,解放面对疫情突袭,针对果蔬等产品和专属的运输环境需求,迅速推出新J6P绿通版8×4载货车,与同类车型相比较。解放载货在轻量化和节油性具有显著优势,切实做到为用户创收,解决痛点、难点。除了有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解放还坚持优化、细化载货车市场的发展路线,紧抓4x2、8x4等车型市场需求,结合产业法规、地域変化,聚焦重点区域,精准发力,为解放载货持续巩固行业第一提供强而有力的增量保障。

  在自卸车市场,一季度解放自卸车表现稳中求进,预计行业排名第二,较去年上升2位。解放高度聚焦渣土、公路标载、重载等关键细分市场,有力推动了一季度自卸车销量攀升,排名快速前进。随着疫情形势日益好转,国家基建工程项目陆续启动,利好环境之下,解放自卸产品必能把握市场机遇,拓展营销格局,创造销量新高。

  一季度中,解放除了牵引、载货、自卸品系强势领跑外,环卫、清障、随车吊等专用车销量同样取得了同比大幅増长,同时实现了份额增长。为助力防疫,解放搅拌、环卫、冷链、随车吊四大车型让利终端,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各个细分车型以多重豪礼,为广大用户带来强有力的促销政策。

  在市场经济结构调整,商用车转向精细化发展,用户运输需求变化的多重考验下,一汽解放深耕市场,以品质引质变积极领航,积极领航,凭实力促发展,继续以领航者的势态,彰显国车长子的责任和担当,未来,解放将凭借“永争第一、自我革新、不断学习、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行业赋予蓬勃发展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