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月重卡同比大增18.17% 解放销量增幅双夺冠

2020年03月02日 09:0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农历庚子年春节假期恰逢1月最后一周,加上过节前的准备时间,其实1月有效的销售时间不足三周,对于重卡市场能创出18.17%的同比增长率确实称得上开门红。临近春节假期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一月重卡销量负面影响较小。

  新冠肺炎疫情将对2月重卡市场产生的影响不言而喻,沉着冷静、积极面对才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物流业会出现企业结构的调整,包括兼并重组整合,同时物流行业的重要作用将会被全社会重新认识。这都将成为重卡市场的积极因素,而随着全国各地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市场回暖只是时间问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月重型货车销售11.7万辆,环比增长26.46%,同比增长18.17%,市场表现称得上“开门红”。

  农历庚子年春节假期恰逢1月最后一周,加上过节前的准备时间,1月有效的销售时间不足三周,能创出18.17%的同比增长率确实称得上开门红。而临近春节假期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一月重卡销量负面影响较小。

  解放销量增幅双夺冠独立成团

  5.05万辆,一汽解放凭借超出第二名销量两倍的成绩夺得了1月销量冠军,并且同比增幅达51%位列首位。一汽解放在1月携2019年销量冠军之势持续进取,凭借产品、营销、服务的优良基础,创造了霸气的销冠数据。一汽解放1月销量大幅领先后续企业,因此独立组成第一集团,市场占有率达43.16%。

  东风商用车1月销量1.76万辆,同比增长30%。东风商用车在1月依旧延续此前几年的稳定表现,在市场营销方面保持“平淡”。不过考虑到春节假期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东风商用车在疫情过后确实需要行之有效的、积极主动的市场策略,否则仅仅依靠专用车市场的人脉和“国家队”的身份,自保尚且可行,进步或将艰难。

  中国重汽1月销量1.4万辆,同比下降7%。中国重汽在已拥有德国曼技术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潍柴发动机产品供用户选择,将有更加宽阔的用户受众面。作为同胞兄弟的陕汽重卡1月销量1.1万辆,同比下降13%。

  1月重卡销量排名二至四的企业月销量均在万辆之上,构成第二集团,市场占有率达36.41%。

  福田创久违大增幅 徐工保持增长

  福田汽车1月重卡销量为8000辆,这个吉利的数字使得同比增幅达44%,这是福田汽车近几年少有的大幅度增涨。福田汽车2019年通过多种营销手段强化品牌效应,度过了切换发动机带来的“不适”,新产品有效导入,随着各项营销策略的持续贯彻,相信福田汽车重卡产品将在2020年拥有更好的表现。

  上汽红岩1月销量4007辆,排名行业第六。同比下降39%,该降幅是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最大的。上汽红岩2019年销量58077辆,同比微增0.1%,排名行业第六。从2020年商务年会现场的展车可以看出,上汽红岩将对专业市场再细分,在细分市场更专业,以产品开拓市场。而这种方式更需要上汽红岩更加主动,更加积极。

  江淮汽车1月重卡销量为3800辆,同比下降13%。江淮重卡一直未能扭转下降态势,与康明斯合作的发动机项目或将在2020年实现稳定的产能,能否尽快扭转趋势,则需要江淮在产品推广和导入层面下功夫了。

  大运汽车1月销量为1722辆,同比下降31%。同样是“潍柴产品系”,大运汽车的销量不敌“嫡系”重汽和陕汽,身后的徐工追势更是咄咄逼人,大运汽车产品的优势需要更深层次的挖掘和利用。

  业界黑马徐工汽车1月销量1619辆,同比增长11%。基于2019年继续增长的步伐,销量基数的抬升“拉低”了单月销量涨幅。不过徐工汽车在产品技术和产业配套方面的优势依旧持续发力,未来保持增长可期。

  华菱汽车1月重卡销售1500辆,同比下降30%,降幅排名行业第二。

  新冠肺炎疫情将对2月重卡市场产生的影响不言而喻,沉着冷静、积极面对才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物流业会出现企业结构的调整,包括兼并重组整合,同时物流行业的重要作用将会被全社会重新认识。这都将成为重卡市场的积极因素,而随着全国各地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市场回暖只是时间问题。(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