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19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评选揭晓

2020年01月20日 07:1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由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举办,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中国商用汽车2019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企业类、车型类、人物类三大类别共16个奖项。以下为评选结果:

  企业奖:

  2019年度影响力企业——一汽解放

  2019年,一汽解放销售重、中、轻型卡车335713辆,实现品牌价值突破756.29亿元,持续领跑卡车行业。一汽解放中重卡连续三年行业第一,重卡连续四年行业第一,解放卡车连续2年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在提升用户满意度方面,解放通过深化UNI-S服务模式、丰富金融方案等方式展开服务措施,并搭建“解放鹰雄汇”共享互助会员体系,吸引40万解放卡友参与。

  2019年度成长型企业——徐工重卡

  面对复杂多变的重卡市场,重卡行业新兵——徐工重卡在2019年继续突破与创新,全年实现主机销售21600辆,营业收入达72亿,行业排名稳居前九,市场增幅行业第一,同比增长26%。2008年,徐工重卡成立,2018年,徐工重卡挺进行业前十,总营收突破50亿元大关,从跨入到跨越,徐工重卡只用了十年的时间。2019年,徐工重卡不仅完成既定目标,同时也为2020年实现“销量3万辆,收入百亿元”的“十三五”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2019年度潜力杰出企业——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率先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引入汽车行业,成为第一家实施C2B战略部署的车企。上汽大通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数字化直联让用户参与全价值链的数据化互动和决策,与用户形成有温度的相互认可关系,打造定制化产品和服务的模式。上汽大通在产品、服务上,因用户需求之变而变,始终秉承“用户驱动”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品牌服务。2019年,上汽大通销量增幅达21.36%,延续“大通速度”的佳话。

  2019年度创新精神杰出企业——上汽红岩

  2019年11月9日,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牵引车在上海洋山港启动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示范运营。上汽5G智能重卡示范运营将切实提升港区作业效率、通行效率、环保水平和安全水平,并创造显著的商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洋山港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港口。上汽集团联合前瞻技术部、商用车技术中心、上汽红岩集合AI人工智能、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实现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3cm)、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东海大桥队列行驶,为港口运输客户提供多种集装箱转运方案。

  2019年度最佳合作伙伴企业——康明斯

  2019年是康明斯诞生100周年,在100年发展历程中康明斯长期专注于动力总成。目前康明斯在北京、襄阳、西安、重庆、柳州、合肥等地均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重型汽车、大型客车、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石油机械、轨道机械、港口机械、固定式和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电站、船舶推进动力机组和辅助动力机组、泵类动力机组以及其它动力机组。包容和多元化的价值观,令康明斯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步。

  2019年度传播力突出企业——福田戴姆勒

  福田戴姆勒在2019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卡车司机达人秀,线上阶段自2019年8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快手平台累计参赛作者数量达9.3万+,累计参与作品量达13万+,累计点赞总量超625.6万+,累计播放总量3.2亿+,互动讨论参与热情全面燃爆。当前80、90后新生代卡车驾驶员已经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以线上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当代年轻卡车驾驶员群体的风采,有效助力福田戴姆勒的品牌推广,助力中国商用车行业新青年卡车司机正能量全面绽放。

  2019年度践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沃尔沃卡车中国

  沃尔沃卡车图书馆关爱计划从2014年开始推行,截至目前已走过六个年头,共捐赠了18所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关爱计划,沃尔沃卡车已搭建起一个可持续公益平台,如引领物流带来新理念,沃尔沃卡车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点燃梦想,让他们去勇敢追梦。安全一直是沃尔沃卡车的基因,在践行社会责任这条路上,品质教育一直是沃尔沃卡车清晰的主线,沃尔沃卡车希望通过持续努力,深远地影响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

  2019年度杰出技术团队——中国重汽

  2019年11月23日,中国重汽集团2020年商务大会“智能车辆驾乘体验”活动在济南举办,中国重汽第二代智能卡车以及中国重汽10. 5米纯电动自动驾驶城市客车首次亮相。充分展示了中国重汽在智能化产品方面的成就。此次亮相的中国重汽第二代智能卡车集成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及车道保持辅助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车辆可以自动加速、自动刹车和自动转向,实现了全车速范围、固定车道内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