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探索未来发展 第三届“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召开

2020年01月06日 07:3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月5日,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主办,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论坛以“探路?2020”为主题,围绕“中国重卡行业探索”“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平台成果的分享与交流”和“中国重卡博鳌宣言”三大部分进行。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道路集装箱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克文表示,中国重卡博鳌论坛迄今已是第三届。三年来,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平台从最初的17家发展到现在的98个合作单位,始终聚焦中国重卡行业的趋势与变革,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围绕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和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态势,就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对解读国家政策、促进各方合作、指引重卡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真诚地欢迎各位与会的领导专家一起参与讨论,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设性意见,欢迎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企业加入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共同推动中国重卡行业的蓬勃发展。随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也分别做开幕致辞。

  面对新的一年中的行业趋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联环境产业集团等权威机构单位,对重卡行业发展趋势、货运车辆电气化运输技术进展、法规执行情况、冷链行业发展趋势、垃圾分类对环卫设备挑战与机遇等议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对重卡行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论坛指出,2020年重卡市场机遇与挑战共存,国家环保法规愈加严格给重卡行业带来了思考,不能简单地依靠规模增长来获得生存,而是应该打破传统思维,依靠深度合作和技术创新,凭借质量和品牌,完成从产品制造商到运输车辆方案的提供商转型,才能够持续的发展下去。

  在中国重卡博鳌论坛的平台成果分享交流部分,上汽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部总经理项党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以“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洋山港项目介绍”为主题,介绍了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完成了全球首次“5G+自动驾驶重卡”示范运营台前幕后的故事,揭示重卡行业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为国内重卡达成“智慧物流”指明了方向。

  随后,商务部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上海捷氢科技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公司等企业也发布了一系列如定制化冷链运输解决方案、燃料电池开发及商业化探索、专用车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合作成果。

  最后,在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的见证下,与会的重卡产业链上下游代表与嘉宾,共同发布了中国重卡博鳌宣言,就安全、环保、合规、责任等内容,表达了行业内各界共同的愿景与奋斗方向。

  第三届“中国重卡博鳌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未来重卡行业探讨出新的发展思路。与会各界人士都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分享智慧和成果,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对于推动重卡行业持续发展非常有意义。众所周知,2020年随着中国重卡技术的迭代升级、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政策环境的调整,中国重卡行业将充满不确定性,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