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拼当下谋变革 徐工重卡2020年目标挑战3万辆

2019年12月25日 07:5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25日武汉讯(记者 龚磊)昨日,以“变革谋跨越 聚力赢百亿”为主题的徐工重卡2020商务年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现场,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提出,2020年徐工重卡销量目标将挑战3万辆,收入目标挑战100亿元。

  面对复杂多变的重卡市场,重卡行业的新兵——徐工重卡在2019年继续突破与创新,持续深化产品力、营销力、体系力改革,深入推进“平台化+专业化”运营实践,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聚焦查问题、聚神找方法、聚力攻难点、聚责抓落实,全年预计实现主机销量21600辆,营业收入达72亿,行业排名稳居前九,市场增幅为行业第一,同比增长26%。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在商务年会现场致辞

  徐工重卡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为此,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景哲在会议现场宣读对2019年度优秀经销服务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同时为获奖的优秀服务经理、品系经理、备件中心库、服务站、经销商及金融合作伙伴颁奖,对他们为徐工重卡这一年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2008年,徐工重卡成立,2018年,徐工重卡挺进行业前十,总营收突破50亿元大关,从跨入到跨越,徐工重卡只用了十年的时间。站在第二个十年的起点上,2019年,徐工重卡完成既定目标,为2020年实现“销量3万辆,收入百亿元”的“十三五”目标奠定良好基础。那么2020年徐工重卡将如何完成战略目标呢?

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景哲在商务年会现场发言

  罗东海指出,综合经济、政策两个层面的影响,结合历史经验及各类产品细分市场结构变化分析,重卡行业中的物流车未来将以国家GDP增长为依托,市场需求也会随之增长,而工程车总量也将会依托基础建设及投资规模的扩大而增长。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重卡行业将长期趋于稳定。预计2020年重卡市场需求在105万台左右,同比微降5%。从市场结构来看,牵引车依然会是2020年重卡市场的主力,份额预计达52%,自卸车和载货车份额预计为22%和18%。

  随着中国重卡技术的迭代升级、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政策环境的调整,将为徐工重卡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为此,罗东海提出唯有变革创新、唯有拼字当头,才能实现2020年销量挑战3万辆,收入100亿元的目标。

  在2020年新的战略目标引领下,徐工重卡将以价值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聚焦行业十大核心竞争点,围绕机制、产品、渠道、售后、模式、金融、品牌、行销、团队、以及产业裂变等十大行业关键竞争要素,通过创新变革全面提升徐工重卡的市场竞争力。

  特别在产品方面,罗东海介绍,首先徐工重卡的国五产品要聚焦主流需求,优化产品性能,提高客户体验;其次国六产品要准确把握市场脉搏,严格法规、试验充分、平台优先、智能引领;第三,加快市场导入全新漢风H系列产品,2020年下半年将批量投放市场。第四,在实施产品驱动方面,要在产品的燃油经济性、CFD、NVH、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持续实现提升,围绕核心性能、拉长补短,塑造“好卡车”的DNA。

  最后,罗东海强调,“用心是最大的差异化,必胜是最强的驱动力。中国重卡行业不缺一个徐工,但是永远缺最用心的企业、最卓越的产品,徐工既然进入重卡产业,就要胜利完成自己的使命”。正是凭着一根筋精神、一种激情、一份清醒,徐工重卡才会持续挑战自我、拓宽边界、稳中求进、不断刷新行业记录。相信做为行业“后起之秀”的徐工重卡一定能继续在2020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