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志才:坚持传承与创新 四大变革助推解放发展

2019年12月24日 07:1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一汽解放之所以取得现在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坚持“传承与创新”的发展原则,并在精准的市场洞察、打造明星产品集群、开展差异化营销策略、开展多元化营销创新与变革等四个方面进行探索和变革”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才在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期间接受媒体专访时深入解读了一汽解放近三年持续领航的缘由。

  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一汽解放以深刻洞察、精准研判,在解放营销体系及合作伙伴拼搏努力下,不断抢占先机,1-11月份实现整车销售32.6万辆,其中中重卡销售突破27.7万辆,创造了中重卡连续3年行业第一,重卡连续4年行业第一,解放卡车连续2年成为全球单一品牌销量最高的辉煌传奇。

  与此同时,一汽解放销售公司还获得“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王志才表示,一汽解放之所以取得现在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坚持“传承与创新”的发展原则,做了许多探索和变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是精准的市场洞察。针对商用车法规趋势、需求总量及结构变化,采取前瞻性的洞察策略,并且通过学习咨询华为方法论,建立适合解放的全新洞察体系,通过综合的市场分析判断,提前布局,制定行之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紧紧抓住了GB1589、称重上牌以及局部区域需求爆发的市场机遇。

  其次是打造明星产品集群。建立了“3+X”的产品研究模式,实现营销、技术开发、管理的并联,多维度满足用户及市场所需。针对物流行业高端化发展趋势,打造领航版车型;结合各地区用户运营痛点,先后打造了北方款、南方款、西南款等适应性车型,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第三是围绕不同细分市场、不同区域,开展差异化营销策略。通过产品、营销层面的创新,进行定义式的市场开发。深入走访细分市场,结合行业影响因素,围绕产品、促销、金融、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组合营销,赋能渠道,增进用户粘性,提升用户认同;针对西部潜力区域,解放先后成立西南营销部和西部营销部,通过组织机构前移、渠道强化赋能、定制营销策略,实现了三年销量翻三倍的优异成绩。

  最后是围绕品牌传播、数字营销、车联网建设等领域,开展多元化营销创新与变革。围绕品牌传播,我们充分聚合新时代营销资源力量,通过拓展推广渠道,丰富传播手段,创新传播内容,提升品牌声量;通过集约线上触点,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留资渠道,构建了线索资源池,并建立了全流程闭环的跟进体系,助力线索转化;围绕客户需求,打造了集客户体验、渠道管理、卡车生态为一体的车联网平台,持续赋能渠道、解决用户痛点,储备了智能网联时代下的解放力量。

  正是依托精准的市场洞察,以明星产品和差异化营销策略为抓手,再加上持续的营销创新赋能,才造就了解放过往几年的辉煌成绩。王志才指出,2020年,解放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以创新为驱动的营销理念。围绕优势、短板、机遇市场,实施 “232”策略,确保“中重卡销量目标30万辆”的年度营销目标达成;围绕厂商全业务链,实施九大赋能计划,加速体系能力提升,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不断奋进。(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