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吴碧磊:让用户有喜悦感 解放持续产品升级

2019年12月20日 10:3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吴碧磊谈及J6总是很有感触。他说:“解放J6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对解放、甚至是对中国商用车行业,都具有重大意义。而谈及技术研发与用户的收益,吴碧磊表示解放在响应蓝天计划的同时,让用户继续深刻感受到“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的喜悦。

  12月12日,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在南昌召开,现场66款产品一字排开的非凡气势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院长的吴碧磊,在年会现场接受媒体专访分享他与解放产品相伴20年的点点滴滴。

  与解放产品相伴20年的经历曲折与成功

  2019年7月15日,第一百万辆解放J6卡车在一汽解放总装车间下线。吴碧磊谈及J6总是很有感触。他说:“解放J6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对解放、甚至是对中国商用车行业,都具有重大意义。”

  吴碧磊介绍到,解放J6从2000年开始立项,到2007年7月15日第一辆解放J6下线,再到2019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前后时间跨度将近20年。“我全程参与,我们经历了它的曲折、也经历了它的成功,应该说是极其幸运的。”吴碧磊的话颇让人动容。

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吴碧磊

  对解放而言,吴碧磊表示J6是解放自主研发、全力打造的一款产品,它对解放的自主体系建设、杰出人才培养,都起到了非常大的积极推进作用。他说:“我们逐步树立并坚守了一个核心理念,就是以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的体验为中心,做出能为用户创造财富的产品。这个核心理念,解放一直坚持到现在并将持续遵循下去。”

  对卡车行业而言,吴碧磊表示,解放J6是第一个正向自主开发的高端商用车产品。他回顾了解放J6经过了6年多时间从立项到投放市场,又经历了12年从第一辆到第一百万辆的发展历程。吴碧磊认为多年的行业积累为J6的市场布局提供了思路上的指导,也让J6成为了中国商用车市场上一款经典的车型,是卡车行业自主创新和自主发展的典型代表。

  关于解放J6未来的发展方向,吴碧磊介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J6与J7会向两条不同方向的发展道路前行,J7主打高端智能化,J6将围绕不同市场用户的需求和体验进一步细分,面向不同地区、不同环境工况进行产品布局。

  让用户有喜悦感 持续产品升级

  对于解放产品在国六时代以及未来的研发走向,吴碧磊认为国六排放目前为止国际上最先进的排放标准之一,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升级法规,对行业而言是一次大考。

  他介绍,今年6月份解放推出了包括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及轻卡等在内的17款国六车型。在清洁能源方面,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相继亮相。目前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正在同步推进19个国六开发项目,柴油机从2升至16升共计12个品种,天然气机从5升至16升共计6个品种。同时,针对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六,对6DM3等9个主力机型制定了挑战版开发计划。“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国六相关的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和升级。”吴碧磊说到。

  对于今年作为全新品牌亮相的“解放动力”,吴碧磊表示,将着力把重型机“奥威”、中型机“铂威”和轻型机“劲威”等三大产品系列,打造成“最节油、最环保、最可靠”的“三最”发动机,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为用户创造了更多的财富。他表示解放将持续巩固在中国动力行业的先导者地位,并以领先的技术、恒久的品质、精心的服务、高端的品牌,进军国际市场。

  谈及技术研发与用户的收益,吴碧磊表示解放在响应蓝天计划的同时,让用户继续深刻感受到“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的喜悦。(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