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胡汉杰:以解放精神为指引 2025年目标剑指55万辆

2019年12月19日 14: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胡汉杰作为一汽解放掌舵人,始终强调一汽发展中孕育而生的永争第一、自我革新、不断学习、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五种解放精神,指引解放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胡汉杰表示,未来,我们将在企业经营方面充分表达和演绎“信、智、益”,并且通过持续建设五个子品牌有效践行这一理念。一汽解放2025年整车销售将挑战55万辆,收入、利润分别挑战500亿元、100亿元,排名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位;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高于传统车,昂首挺进全球商用车行业第一阵营。

  2025年,一汽解放整车销售挑战55万辆,收入挑战1500亿元,利润挑战100亿元,排名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位;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高于传统车,昂首挺进全球商用车行业第一阵营。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近日在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描绘未来一汽解放的发展蓝图。

  五种精神指引解放人砥砺前行

  2019年1-11月,一汽解放实现整车销售32.6万辆,其中中重卡销售突破27.7万辆,中重卡连续3年行业第一,重卡连续4年行业第一,解放卡车连续2年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

  一汽解放从诞生开始,便承载了工业强国的使命和责任,饱含着中国汽车人勇往无前、创新拼争、自主自强的奋斗初心。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解放卡车已经走过了六十三载的漫漫征途,时至今日,一汽解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商用车领域名副其实的领航者。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

  胡汉杰作为一汽解放掌舵人,始终强调一汽发展中孕育而生的永争第一、自我革新、不断学习、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五种解放精神,指引解放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胡汉杰认为,首先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解放始终把“永争第一”作为历史使命,在商用车销量、市场份额、产品性能、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希望能站到行业浪潮之巅;近年来,解放一直在进行自我革新,从绩效薪酬改革到流程化组织建设。每一个人都认识到了变革的重要性、迫切性,每个人都是变革的推动者和代言人;一直以来,解放人善于学习的精神始终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成为解放不断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动力;解放虽然是一个六十六岁的老国企,但是解放人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坚持不懈地进行产品及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这几年,在解放持续领航的过程中,在J7研发、国六升级上,解放人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迎难而上,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辉煌胜利。

  产品、品牌齐发力 2025年销量目标挑战55万辆

  在取得优异市场表现的同时,在“信而有征、智勇双全、益行天下”的品牌理念指引下,2019年,一汽解放实现了品牌价值突破756.29亿,持续领跑卡车行业。这一年,一汽解放不但发布全新品牌战略,还发布了“哥伦布”生态品牌以及解放动力品牌。

  胡汉杰介绍,企业品牌“一汽解放”下分布的五个子品牌均取得了优异的表现:产品品牌“解放”:在2019年前三季度中重卡行业整体需求下滑4%的不利情况下,逆势而上,累计销售中重卡23.5万辆,份额23.7%,稳坐行业第一;技术品牌“解放创领”:成功揽获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七项大奖,创领谋变,树立了技术品牌标杆;服务品牌“解放感动服务”,智能服务体系已经搭建运营,年累计超百万次用户使用。创建解放“鹰雄汇”卡友俱乐部,提供维保、衍生和增值服务,为用户创造最大收益;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成立了针对3000万卡友的精准扶贫关爱基金,截止至10月底累计投入400余万元,救助困难卡友300余位;生态品牌“哥伦布”:举办生态伙伴大会,发布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广建朋友圈,打造中国商用车智慧生态圈。

  在产品方面,重点打造J7、JH6、J6、V卡、J6F五大整车子品牌,推出全新新能源整车子品牌JE,针对海外市场,退出“FAW”产品品牌,以新机制应用、数字化转型为基础,通过产品、市场、质量、新能源、新业态、智能车六大支柱,实现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

  在生产研发布局上,未来一汽解放将以长春为全球研发总部,在青岛,具备轻、中、重型卡车产品研发能力;在无锡、大连,设有发动机研发基地;在意大利都灵、奥地利斯太尔、美国硅谷和底特律设立了前瞻技术研发部门,从而形成了“四国八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在长春、大连、青岛、成都、无锡、柳州、南非库哈等地建设的技术先进、过程能力卓越、辐射全球的生产制造基地,未来将全面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绿色工厂”和“智能工厂”;同时重点围绕智慧物流生态建设和智能车辆开发及运营两方面,为用户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胡汉杰表示,未来,我们将在企业经营方面充分表达和演绎“信、智、益”,并且通过持续建设五个子品牌有效践行这一理念。一汽解放2025年整车销售将挑战55万辆,收入、利润分别挑战500亿元、100亿元,排名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位;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高于传统车,昂首挺进全球商用车行业第一阵营。

  胡汉杰坦言,面对市场的变化和行业的竞争,解放还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还有很多任务需要完成,在通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道路上,仍然任重道远。但解放所拥有的深厚历史积淀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