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产品构筑核心竞争力 解放北京地区市场份额涨20%

2019年12月17日 15:2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张亮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产品构筑核心竞争力,北京属于环保先行城市,每一次国家在排放标准升级时期的变化,尤其是京五一过渡到京五二再到国六三个阶段,解放产品都在相对应的进行技术升级,并且市场认可度非常高。这就是解放为何在北京牢牢占据自己市场份额的首要原因。

    “如今解放产品质量加强,所以车辆的故障率非常低,车辆的服务次数不断减少。凸现解放的产品优势,这也是解放在北京地区市场份额加大的主要原因。”张亮如是说。

  “正因为一汽解放多年来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在北京地区重卡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下,一汽解放逆市上扬,市场份额涨幅达20%,尤其是单一品系4*2载货车表现优异,市场份额达到70%。”北京一汽宏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在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期间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产品构筑核心竞争力 载货车市场份额达70%

  2019年1-11月,一汽解放实现整车销售32.6万辆,其中中重卡销售突破27.7万辆,中重卡连续3年行业第一,重卡连续4年行业第一,解放卡车连续2年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在细分市场一汽解放实现了牵引车销量第一,载货车销量第一,自卸车销量排名提升、轻型车销量增速第一的多个成绩。还努力攻坚短板市场,在西部地区、重要客户、海外市场等方面实现销量的不断突破。

  

  同时各地经销商与一汽解放紧密合作,不仅共同助推销量逐步攀升,并以实现高品质发展而赢得市场与用户的认可。张亮管理的北京一汽宏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合作长达17年之久,是一汽解放在北京的第一批4S店,同时在专用车改装方面也合作多年,所以对解放产品路线及特性非常了解。

  张亮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产品构筑核心竞争力,他认为,北京属于环保先行城市,每一次国家在排放标准升级时期的变化,尤其是京五一过渡到京五二再到国六三个阶段,解放产品都在相对应的进行技术升级,并且市场认可度非常高。这就是解放为何在北京牢牢占据自己市场份额的首要原因。

  其次,北京近两年逐渐疏解非首都功能,区域物流中心、区域批发市场明确成为北京地区疏解的对象,五环周边的物流基地逐步取缔,并开始向河北省转移。所以承载力强、自重轻重、动力强、节油的车型逐渐被北京物流用户所青睐。

  

  “今年1-11月份宏特在北京地区销售超过3000台,市场份额涨幅达20%,单一品系4*2载货车表现优异,市场份额达到70%。一般购车用户首先都会考虑解放品牌。首先,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出勤率高、省油,节约成本;其次是服务保障到位;第三是产品满足用户各项需求;最后,车辆适用于自己的运输场景。而恰恰这些产品优势解放车辆全都具备,所以在北京地区卖出十台载货车其中六、七台是解放品牌。”张亮自豪的说道。

  在本次商务年会现场,由49辆展车,8款发动机,4款变速箱,3款车桥组成强大的产品阵容,彰显一汽解放不断创新的技术实力及强大的产品生产力。2020年一汽解放将以用户痛点、用户体验、用户期望为出发点对九大核心技术、各品系的主销车型进行多项技术升级,并在国六产品上采用了10项创新技术措施。

  

  此次年会,解放还带来了新J6L4*2载货车,这款车从外观到内饰全新升级,功能完备。整车可靠性全面进行优化,车辆品质全面提升,并且全新高顶双卧驾驶室,宽敞室内空间,大容积储物箱,更宽的上下卧铺,带来更高的居住性。更高的操控性能,更低的嗓声与振动、更好的驾驶室减震性,带来全方位的驾乘体验提升。

  服务保障到位 助推一汽解放持续领航

  一直以来,一汽解放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向导,坚持技术创新战略。强化内功,提升体系能力,夯实产品基础的同时,售后服务也是解放持续领航的又一关键要素。

  2019年,解放持续深化UNI-S服务模式、丰富金融方案,极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而“解放鹰雄汇”共享互助会员体系的搭建,吸引40万解放卡友归航,使客户的归属感和忠诚度不断加强。

  张亮介绍,北京宏特是具备四位一体功能的解放品牌代理商,在服务及时性、备品储备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并且有解放服务技术团队给予强有力的支撑。如果客户有报修的车辆,就经过北京宏特服务人员在服务平台上输入需求,提交给服务部,随后服务部通过技术支持,处理响应速度非常快,与此同时,解放在每个大区拥有自己的备品库,配件供应充足,如果修理解决不了问题,就先换件让用户先行。

  “如今解放产品质量加强,所以车辆的故障率非常低,车辆的服务次数不断减少,这几方面都凸现解放的产品优势,这也是解放在北京地区市场份额加大的主要原因”。张亮如是说。

  除此之外,张亮告诉记者,今年解放在产品设计和研发方面要求各地经销商提出根据本地区的排放法规、工况、气候提出适应的产品需求,解放将根据这些需求在设计、研发、制造出相应产品最后进行销售。这样可以加强企业、经销商、用户之间的交流并且达到双方互赢的目标。

  与此同时,解放销售公司也会为经销商在营销、市场、服务等方面进行技能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技术水平,这也是解放品牌一直以来销量持续领航的至胜因素

  此次年会,一汽解放提出2020年中重卡销量目标为30万辆,市场占有率25%,以客户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以创新为驱动,向着中国第一、世界第一不断奋进。相信有各地经销商及合作伙伴的助推,一汽解放定能持续领航。(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