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发挥汕德卡的优秀品质 威海广泰的“空港经”

2019年12月06日 14:2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汕德卡是中国重汽的高端产品,在威海广泰承接的业务中,有相当高比例的用户会指定选用汕德卡,许多原本用了多年进口车辆的用户也选择汕德卡,并且逐步加大采购量和保有量。”邹晓斌说到。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全新时代,航空业发展增速稳定。各地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同步推进。以凤凰展翅为造型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在投入运行后持续成为“网红”打卡地,屡屡刷爆朋友圈。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机场内默默工作的多个地面保障车辆,他们就像一双无形的手,稳稳地托起这只展翅高飞的凤凰。

  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迅速发展,机场的地面保障车辆由之前的进口车辆逐渐被国产车辆替代,为何会有如此转变,来自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邹晓斌为大家解读了其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邹晓斌接受记者专访

  国内空港地面设备行业每年拥有超过20亿人民币的总销售额,而威海广泰可以占据的其中的50%左右的份额。“我们目前已经做到了国内第一,亚洲第二。”邹晓斌说到。

  对于如何能做到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问题,邹晓斌的解答是依靠产品的优秀品质。众所周知,消防车和机场地面设备均属于专业的改装车产品,对底盘和上装系统的要求非常高,而底盘更是重中之重。底盘不但要有强悍的承载力,更要为上装系统提供稳定、良好的的动力输出。使用中国重汽汕德卡底盘的威海广泰对此颇为自信。

  “机场消防车和地面装备是要求非常高的产品,用户要求高,”邹晓斌介绍到,“他们会根据实际续期,对整车的性能提出具体的参数和要求,并且会指定车辆的底盘。”他表示汕德卡是中国重汽的高端产品,在威海广泰承接的业务中,有相当高比例的用户会指定选用汕德卡。“许多原本用了多年进口车辆的用户也选择了汕德卡,并且逐步加大采购量和保有量。”邹晓斌说到。

  能够做到进口替代,充分表现了中国重汽汕德卡的产品品质。据了解,汕德卡底盘可选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7至13L发动机,马力段从270匹延伸到600匹。采用采埃孚最新款的传胜系列变速箱。其中,全功率的取力器输出扭矩可高达2000Nm。为改装车的上装保障了强大的动力支持。

  汕德卡采用的曼技术成熟后桥,与曼技术发动机完美匹配,驱动桥润滑油更换里程高达10万公里,为车辆提供了高可靠性。高承载力的前桥以及防倾杆,搭配强抓地力的385大宽胎,能确保车辆高速过弯的稳定性。

  同时,汕德卡使用了威伯科泵阀、福斯接头等大品牌配件,质量可靠气密性好,配合盘式制动器、自动调整臂,能最大程度缩短刹车距离。

  汕德卡底盘不仅质量要求苛刻,上装的改装适应性同样是用户的一大需求。汕德卡的纵梁采用的是无铆钉、无螺栓的固定方式,纵梁标准孔距设计,有利于不同轴距各种总成的模块化布置和选装。据介绍,每一个底盘都是专属定制,有专门的技术协议,每一辆车都是一个独立的配置方案。

  特种车和普通货运车一样也要合理降重,在不降低可靠性、安全性的前提下,更低的自重可以为改装厂提供更大的改装空间。

  汕德卡发动机的模块化设计可大幅减少零部件数量,降低故障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发动机自身重量,而铝合金尿素箱、铝制储气筒、铝合金油箱等配置应用也减轻了整车自重。

  汕德卡成为替代进口产品的专用车底盘,也帮助威海广泰业务迅速发展。邹晓斌特别提到,中国重汽在与改装厂的沟通渠道上有专门的对接部门,能够迅速响应改装厂和用户的需求。他说:“这种快速响应的’亲人’服务机制也是帮助我们威海广泰服务用户的坚强后盾。”

  中国重汽优秀的产品品质,快速良好的销售服务,加上威海广泰专业化的改装能力,让汕德卡服务新国门,助力新发展。(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