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焦高质量发展 潍柴重型动力2020年挑战目标45万台

2019年12月02日 09:4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磊)11月30日,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主题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重型车动力分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现场,潍柴重磅发布了WP8、WP10.5H两款高端重型车动力产品,并确立了2020年百万台冲刺目标,重型动力将挑战45万台的销售目标。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致辞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介绍,2019年,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预计40万台左右,其中重卡燃气机以超过65%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榜首,在国六产品方面,潍柴紧跟政策趋势,提前布局国六全系产品并取得卓越成绩。

  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近40亿元,发动机业务10多年来累计研发已投入200多亿元。同时,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营造最有竞争力的创新生态。

  “潍柴全年预计销量或将再创历史新高,增速及市场份额双双稳居行业龙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冯刚表示。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程广旭介绍潍柴2020年发展战略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程广旭表示,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潍柴产品结构持续优化,H平台、WP13G等新品陆续推出,在标载运输、天然气重卡等细分市场,潍柴表现抢眼,特别是在国六市场,目前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稳居行业前茅。可以说潍柴在市场上依靠产品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程广旭认为,根据明年的市场需求以及法律法规对超限超载的治理、黄标车限行以及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是保障卡车销量稳定在100万辆的利好因素。2020年潍柴确立了百万台冲刺目标,重型动力将挑战45万台的销售目标。为实现目标,潍柴将从外部优势及内部优势两方面入手,首先从外部看,潍柴拥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和客户信赖,未来将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驱动,持续增强产品竞争力的改进,不断提高产品性价比;从内部看,潍柴具备一流的研发能力和硬件设施保障,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工艺保障,独有的应用开发能力和快速的售后解决能力。

  同时,作为整车的“心脏”,WP8、WP10H、WP10.5H、WP12等也将成为明年潍柴重型卡车动力主推的机型,带动潍柴销量持续向好。并且潍柴国六产品全面定位高端,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类全系车型,已完成各大主机厂主流车型的配套推广。

  除此之外,潍柴在产品布局上再添两把双刃剑,在这次会议现场发布WP8、WP10.5H两款高端重型车动力。新品针对专属市场定制化开发,在技术指标与品质上,全面领先同行。

会议现场WP8、WP10.5H两款产品发布

  WP8发动机排量为7.8升,面向标方水泥搅拌车市场开发,其最大优势也在于轻量化设计,特别适合对产品自重要求高的客户。扭矩比竞品高10%,怠速油耗比竞品低15% ;高可靠性兼顾低速低负荷,引领标方搅拌车运输新时代。

潍柴WP8发动机

  WP10.5H发动机定位标载复合运输牵引车市场,能够满足运距在1000~1500公里的需求。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化程度比较高,最大扭矩达到2100N·m,最大马力为460马力。另外轻量化的设计是这款发动机的一大特色,采用了轻量化、模块化设计,结构更紧凑,与此同时在同排量竞品中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密度高、油耗低、噪音振动小等优势,是助力客户领跑标载运输的一把利器。

潍柴WP10.5H发动机

  潍柴动力一直秉承“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服务理念,潜心研发、不断创新,全系列产品为不同要求的客户提供了同样高的品质,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品质标杆,更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潍柴动力由营销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型,将以高品质的中国“芯”推动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