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系国六产品发布 陕汽重卡2025年目标剑指30万辆

2019年11月29日 11:5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西安11月29日讯(记者 龚磊) 昨日,主题为“产品引领谋发展 追赶超越创未来”的陕汽重卡2020商务年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提出,陕汽重卡要在2025年前实现销售30万辆商用车的战略目标。

  会议现场,谭旭光首分析2020年竞争形势严峻,重卡行业驱动因素转变,叠加政策引导行业转型,因大量国三车型亟待升级、治超政策等因素将扩大市场需求,所以未来三到五年,中国重卡市场将维持在100万辆左右。与此同时,商用车行业将加速洗牌,全面进入开放竞争新时代,而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也将成为发展趋势。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致辞

  为此谭旭光提出陕汽重卡要在2025年前实现销售30万辆商用车的战略目标。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谭旭光指出,首先强化正向研发,加速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世界一流;其次,突出高端引领。加快推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产品,保证商用车黄金产业链动力总成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第三,协同潍柴动力全球科技资源,推进新科技突破;第四,全力推动国际市场跨越式增长。同时,潍柴动力将携手陕重汽,以构建健全高效的营销与服务网络,提供全生命周期增值服务,协同研发、市场、服务资源,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致辞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大会

  随后,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介绍,2019年,陕汽重卡成功抓取市场机会、团队保持激情拼搏、厂商合作协同高效,保持高速平稳发展,预计实现民品销售13.5万辆以上,市场份额14.5%;稳居行业第三。牵引车销售8.3万辆,同比增长14.1%;自卸车销售3.5万辆,市场份额16.7%;载货车销售0.55万辆,同比增长11.2%;专用车销售1.15万辆,实现逆势增长。陕汽重卡产品知名度、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升。

  袁宏明强调,2020年是陕汽决胜之年,陕汽将持续关注市场及客户需求,关注商用车未来变革,鼓足干劲,坚定“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必胜信心,应时而变,抢抓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培育产品优势,精准营销,强优补短,汇聚冲刺千亿目标的强大合力。

陕重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作营销报告

  与此同时,陕重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在会议现场介绍,2020年陕汽重卡将围绕“目标导向、强优补短、产品引领、服务赋能”抢抓市场,通过产品引领,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全力完成陕汽重卡2020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国内民品15万辆,包括牵引车8.3万辆、自卸3.7万辆,载货1.5万辆,专用1.5万辆,天然气继续扩大优势,销量实现2万辆。

  为实现以上目标,周银朝提出以“目标导向、强优补短、产品引领、服务赋能的工作方针,在专注法规研究、变革营销模式、坚定目标导向、巩固产品优势、突破短板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厂商协同、稳固战略市场、强化高效协同和主动服务、深化提高客户价值及全面打造陕汽重卡品牌竞争力等十个营销方面开展工作。

大会现场发布“陕汽全系国六产品”

  在产品方面周银朝表示,首先X5000全面上量,突破标载物流运输市场;其次是X3000自卸产品提升,加强终端市场竞争力;第三,载货车营销模式变革,推动快速上量;第四、专用车协同发展、扩大细分产品市场规模;第五、M向X系列转型、提升煤炭运输市场X系列牵引车;第六,导入标准版自卸车,顺应法规要求;国六产品导入打造三大核心优势。

会议现场发布“陕汽全+服务战略”战略规划

  同时,会议现场还发布了“陕汽全+服务战略”战略规划。陕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两个关注”,持续创新服务与配件保障模式,推出全立体网络布局、全过程品质保障、全天候智能体验、全价值模式拓展的“陕汽全+服务战略”,将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技术,使服务网络布局和人员培育更加完善。

  2020年,对于陕汽重卡既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面对日趋严峻的行业环境和竞争形势,陕汽重卡一定会通过举办此次商务大会为2020年的销量目标夯实基础,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