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新造血实现转型 中国重汽2025前目标剑指60万

2019年11月25日 13:5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龚磊)昨日,主题为“新时代 新重汽 新跨越”的中国重汽集团2020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表示,未来,中国重汽集团将配置更优质的资源,提高市场竞争力。2025年前的战略目标定为三个“20万”。分别是:重卡国内销售稳定在20万,中轻卡国内销售稳定在20万,轻型商用车20万。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在商务大会发言

  商务大会上,谭旭光总结2019年是中国重汽集团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非常热闹的一年。中国重汽集团在这一年改革突破、降本增效、创新“造血”、生态优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贴近市场、快速响应、考核激励、精细管理等方面阐述了中国重汽营销系统一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

  2019年到11月份,中国重汽订单总量超过去年。谭旭光介绍,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中国重汽以改革为突破口,首先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机制,初步形成了年轻化、知识化、国际化的团队。其次剥离辅业,心无旁鹜攻主业。第三,降本增效。提高公司的成本竞争力,强化预算管控、费用归口管理,导入价值工程,各项费用大幅度降低。并对4500家供应商进行全面整合,全面取缔单一供方,使采购成本明显下降。通过降低成本,加大对市场支持和研发上的投入。

  除此之外,在产品升级上,中国重汽创新“造血”,逐步实现由价格驱动向产品驱动的转型。“一个企业创新的主体是产品,市场的地位是产品。我们集中火力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对产品进行整顿。全面梳理产品,由总经理带队,分多个小组进入市场,集中研究我们的“造血”功能;其次是优化生态。把所有重汽人聚集在一起研究市场;最后为中国重汽的干部职工导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谭旭光说到。

  总结成绩谈及未来,谭旭光表示,未来,中国重汽集团配置更优质的资源,提高市场竞争力。中国重汽2025年前的战略目标定为三个“20万”。分别是:重卡国内销售稳定在20万,中轻卡国内销售稳定在20万,轻型商用车20万。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完成重组后,潍柴动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都将会为中国重汽提供支持,与此同时,中国重汽将全力推动市场点单制,客户要什么就给什么,内部不保护,干得好就发展。

  那么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谭旭光强调,重汽建立起了正向研发的能力;其次强化客户导向,持续优化商务政策和响应机制。商务政策要因地制宜。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问题24小时不过夜,并建立一整套的监督机制;第三优化营销网络,打造深度融合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重汽的渠道有待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以后每年将淘汰10%以上的僵尸渠道,引进15%优质渠道,使渠道形成竞争机制;第四做强亲人服务,建立敏捷、高效、完善的服务体系;最后紧贴市场,市场能否做好决定着中国重汽未来能否发展。

  与此同时,未来中国重汽还将加强营销能力。谭旭光指出,首先推动技术人员走向市场一线,解决一线指挥部、参谋部、决策部,三位一体的决策机制。并且加强快速响应能力;其次建立销售人员考核激励,培养一批敢打敢冲的销售人员,用KPI考核,不看过程只看结果,用数字说话,不强调理由。最后精细管理。今年年底力争实现全过程数据上传,从供应商到终端客户包括代理商,掌握数据。

  从谭旭光铿锵有力的发言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重汽对实现未来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心无旁骛攻主业,相信凭借竞争力强大的产品,完善的销售运营体系,以及合作共赢的战略方针,未来中国重汽定能顺利完成既定目标,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