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众人拾柴火焰高 唐仕凯诠释在华可持续发展远景

2019年11月13日 08: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作为一家企业,我们知道我们所能做的是有限的,所以需要和大家一起,共同合力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正如‘众人拾柴火焰高’。” 唐仕凯说,“我们在华与诸多合作伙伴合作,他们都非常的优秀且富有社会责任心,愿意助力整个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唐仕凯强调,“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不是一朝一夕的。从事企业社会公益项目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紧跟社会需求,近几年来奔驰星愿基金在生态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创意扶贫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希望助力中国社会在‘精准扶贫’领域的工作”。  

  上周,第七届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举行,与会嘉宾堂共同探讨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据了解,自2010年首次在京举行以来,它成为促进戴姆勒与中国合作伙伴及利益相关方共同迈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活动。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中间)

  “可持续发展是戴姆勒企业战略的核心之一。因此,通过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我们与相关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分享观点和经验,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相关话题, 以进一步支持我们企业自身、汽车行业及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介绍说。

  在随后的采访交流环节,唐仕凯从多个角度进一步阐释了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并提倡携手在华合作伙伴,推进全面、有效和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在中国,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合作伙伴走向世界,大家看到世界和中国市场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并希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首先,在推进节能减排方面,戴姆勒通过投放高质量燃油车和推进电动车国产,以实现“碳中和”的美好愿景。据唐仕凯介绍,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我们看到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出行、自动驾驶等领域发生变化,人们开始对多样化的出行方式产生需求。“目前,汽车企业在电动车方面的利润并不高,大家因此也可能认为我们会固守过去的经营模式,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因为如果我们一直只是坚守传统燃油车,这无法实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及我们对《巴黎协定》的相关承诺。”

  作为豪华车制造商,唐仕凯表示,戴姆勒相信未来的客户也会希望拥有高品质的豪华电动车产品,要真正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贡献于环境保护,真正实现碳中和,需要有意愿也要有决心,并从始到终地布局整个产业链条,不仅仅看生产,也看能源的循环利用,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正在逐步采取相关布局,这是长期的艰巨的任务。

  其次,在戴姆勒内部,开展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包括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孵化和推进创新项目的实施,以此带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据了解,戴姆勒全球计划,截至2030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车型将占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另外,在电池回收方面,既有相关法规的要求,也需要企业履行相关义务,戴姆勒方面希望通过“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方式实现更具可持续性、盈利性商业模式。

  “‘AWAKE项目’是戴姆勒Lab1886 的一部分。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初创企业展现出了超凡的敏捷力并且极具创新能力,我们作为‘年龄稍长’的企业,希望能捕捉住创新精神。” 唐仕凯说,“Lab1886致力于倡导初创精神,我们在德国、美国和中国都有Lab1886团队。中国的初创企业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谈及可持续发展愿景中非常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部分,唐仕凯强调,“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不是一朝一夕的,已连续十二年致力于此的投入”,“从事企业社会公益项目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紧跟社会需求,近几年来奔驰星愿基金在生态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创意扶贫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希望助力中国社会在‘精准扶贫’领域努力”。

  “我在戴姆勒工作了30多年,历经不同地区和业务部门,我认为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不仅仅是资金的投入,我们的员工、经销商等都积极地参与进来,身体力行,帮助相关项目与活动开展下去。” 唐仕凯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康林松: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强化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实力

    周娟:勿以善小而不为 戴姆勒推动可持续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