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动力"伴17款国六产品亮相 一汽解放强化品牌矩阵

2019年06月27日 08: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6月27日无锡讯(记者 龚磊)为创造绿色环境和蔚蓝天空保驾护航,昨日,一汽解放在江苏无锡举行了以“创领蓝途 擎动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会上一汽解放展示了包括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及轻卡等在内的17款国六车型,并且发布了全新的“解放动力”品牌,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会现场,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介绍:“一汽解放始终秉承自主创新使命,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态度,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商用车前沿技术,倾力推动行业发展。”为此,一汽解放打造了全系列国六产品平台,其中牵引品系56个、载货品系103个、自卸品系37个、专用品系92个、轻型车13个,已获得公告252个。以上产品均经历4年的开发周期,累计验证历程一千万公里以上,品质成熟可靠,能够为用户带来低污染、低碳化、低TCO、智能安全、智能舒适、智能互联等六大核心新价值新体验。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高效率、高可靠、长寿命”的一汽解放国六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一方面,让解放用户继续充分领会和体验‘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带来超值收益的喜悦;另外一方面,可以更加高效的响应蓝天计划,让我们的天空更蓝、更美。

  除此之外,发布会现场一汽解放还发布了“解放动力”品牌,实现了商用车核心技术上的引领。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介绍,“解放动力”是在融合和升级一汽解放锡柴、一汽解放大柴两大企业品牌的基础上,以深度整合的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为实体支撑,包含奥威、铂威、劲威三大产品品牌,以鹰文化、精芯服务等要素品牌为助力,中国动力行业内体系最健全、处于引领地位的,并且可与国际动力品牌一较高下的、全新的动力品牌。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涵盖了无锡、长春、大连“三市八区”的发动机相关企业,拥有锡柴、大柴两大生产基地以及前瞻技术研究院等国内领先的动力技术院所,具备传统内燃机和新能源发动机的研发、制造、服务的全体系能力。

  “我们步入了自主研发3.0时代,拥有一支超过1200人的技术团队,研发水平全面接轨国际,节油技术行业引领”。钱恒荣说道。

  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同步推进了19个国六开发项目;同时,针对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六,对奥威6DM3等9个主力产品制定了挑战版开发计划。目前,在解放国六产品上,一共可以配套203个重卡车型、150个中卡车型和19个轻卡车型,适配性非常广泛。

  解放动力还将着力把重型机“奥威”、中型机“铂威”和轻型机“劲威”等三大产品系列,打造成“最节油、最环保、最可靠”的“三最”发动机,持续巩固在中国动力行业的先导者地位。

  除此之外,解放动力更要凭借领先的技术、恒久的品质、精芯的服务、高端的品牌,进军国际市场,逐步增强中国动力品牌和中国商用车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中国动力行业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产业,注入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最后,一汽解放领导、行业专家、供应商和大客户代表齐聚一堂、举行了高峰论坛,一起讨论一汽解放国六产品和技术的独创性、领先性,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的时间临近,做为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一汽解放将以蓝天卫士为己任,持续关注绿水与青山,以创领性技术持续推动商用车行业不断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