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亮点颇多 中国重汽携多款产品亮相2019上海车展

2019年04月18日 07:4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多家商用车企业携旗下全新或升级产品参展。中国重汽这次带来多款重磅级产品亮相此次车展,备受行业关注。那么具体都有哪些产品呢?让小编为你悉数道来。

  首先是SITRAK(汕德卡)C7H 6×4 ZF自动挡智能卡车,该款车型集成了第二代智能卡车六大功能(防侧翻/防追尾/防蹿道/防溜车/自动巡航/智能转向),并且匹配采埃孚新一代TraXon自动挡变速箱,采用世界一流技术,引领重卡发展,是国内最高端的大马力ZF自动挡智能卡车。

  同时它还匹配TG平地板豪华驾驶室、全气囊悬架、铝合金轮辋,整车自重最低8.5吨;搭配600L+300L铝合金组合油箱,超大容量,可加不同标号的燃油,适应性更强,超长续航,有效提高运输效率。SITRAK(汕德卡)拥有严格的德国品质监控,创造了11个月50万公里,26个月100万公里,42个月150万公里持续高效运营纪录,品质无忧。

  第二款产品是SITRAK(汕德卡)G7H 8×4轻量化环保自卸车,匹配MC11.44-60国六440马力发动机,货箱采用世界知名Hardox高强度耐磨板材,采用国际一流重卡技术与生产制造工艺,是国内唯一一款驱动高端平台的高品质重卡。

  采用符合欧洲ECE R29驾驶室最严格安全标准的TG驾驶室,车身强度高,将驾乘人员置身于周密安全之中,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采用空气式减震座椅,电动升降玻璃、多功能方向盘。让您的驾驶更舒适、更方便快捷,方寸间音娱与定速巡航尽在掌握;外后视镜集成电动可调、加热除霜功能于一体,确保车辆在各种运行工况下,各角度视野能安全掌控。

  MC11系列440马力工程版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100N.m,在国内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扭矩最大,整车动力更强劲,极大改善车辆在松软、泥泞道路工况下的通过性能。

  货箱具有极佳的焊接性能,冲击强度和弯曲性能,从源头确保了车辆上装的可靠性,货箱重量同比普通板材货箱重量降低30%以上,有效降低车辆在重、空载状态下的燃油经济性,平均百公里节油3%-5%。

  第三款是豪沃T7H 6×4国六智能卡车,针对快递快运、冷链运输和物流普货市场运输工况特点,中国重汽倾力打造了T7H绿色畅行版国六排放智能卡车。该车型具备国际顶级品质和高可靠性,整车轻量化设计,动力性和经济性更胜一筹。

  豪沃T7H智能卡车是在豪沃T7H高品质重卡底盘基础之上,融合互联网技术+智能化前沿科技,将行驶智能安全技术应用到卡车领域,研发的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新一代智能重卡。EBS+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五大主动安全系统,可有效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借助互联网智慧重汽平台,实现数据回传及监测,帮助企业及用户完善数据管理及分析;手自一体变速箱+液力缓速器,行车更智能。

  它质量可靠、高效经济。搭载MC13国六发动机,马力大,匹配小速比后桥,经济车速75-95km/h,平均车速提高10%;整车优化匹配,低风阻驾驶室+整体式侧防护,油耗更低。换油间隔里程10万公里。

  这次中国重汽还带来了全球首台HOWO-T5G L4级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其车身周围布置了四种不同类型传感器,北斗定位系统和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设备,同时辅以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可保证在夜间、大雾、雨雪等天气和现场人员、车辆、设备交叉作业的复杂情况下,保持良好作业状态,以满足24小时全天候生产运行。整车满载行驶可达120公里,充电时间小于1小时。

  中国重汽利用车联网技术,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算法,让自动驾驶系统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与港口管理系统(TOS)深度融合,在历经3000 多个小时的港口实景测试,多轮技术优化迭代后,自2018年4月12日在天津港试运营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累计7000小时的无人驾驶运营作业。HOWO-T5G智能网联汽车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可以准确完成道路行驶、精确停车、集装箱装卸、障碍物响应等指定动作,实现了集装箱从岸边到堆场的全程自动驾驶水平运输。智能网联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认可。

  还有一款装配潍柴发动机的HOWO轻卡,它是为现代物流配送、仓储、快递、绿色通道、活鲜运输等量身打造的新一代大轻卡产品。

  中国重汽豪沃轻卡2019款驾驶室内外饰进行了全面升级,外观更加硬朗、刚毅,内饰更加舒适和人性化。内部采取“客厅式”设计,活动空间更大,标配真皮座椅、加宽卧铺、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缓解司机长途奔波的辛劳乏累。仪表盘在延续机械指针的同时,还配备了大陆电子的TFT液晶屏幕,数据读取一目了然。额外加入的炮筒式元素也提升了视觉观赏度。可直观显示油量、气压、综合油耗、平均油耗、续驶里程等,且功能显示可扩展。

  HOWO轻卡配备全新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新一代四气门轻型柴油机,满足PEMS法规要求,主推3.3-3.8m轴距车型。功率可达160PS、扭矩可达480Nm;大幅提升车辆运行的速度,降低燃油消耗,解决当前轻卡行业中3L机动力不足、承载力不强、车速不够、油耗高的枷锁。

  这次上海车展中国重汽还带来了MC国六系列柴油机,中国重汽拥有完整的国六发动机产品平台,首批量产的国六柴油机全部采用主流的EGR+SCR排放控制技术路线,适应不同车型和工况应用,全方位满足国六法规氮氧排放一致性和排放耐久要求,EGR发动机燃烧系统通过机内净化可实现更低的原机排放,减轻了后处理系统压力,更容易保证在用车实际道路运行排放符合性,大大减少因为排放超标引起的OBD限扭等故障,同时具备更低排放升级潜力和可行性。

  除此之外在中国重汽展台上亮相的国六燃气机是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国六天然气发动机, MT07/MT13国六机型,功率覆盖240ps-520ps,扭矩950Nm-2400NM,将于2019年7月1号正式量产投放市场。

  国六燃气机全部采用当量燃烧+冷却EGR+三元催化的排放技术路线。采用世界上最先进最可靠的CVF系统,高效率的增压器匹配,专用凸轮轴型线设计和燃烧室设计,大涡流比进气道,高效低阻EGR冷却器,电控智能型EGR阀,精准的EGR小孔板计量,模块化的混合器设计,高能独立点火线圈和依金大电极火花塞等,无论在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方面,均处于国内甚至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重汽2019年第一季度成绩优异,累计生产汽车8.79万辆,同比增长7.22%;销售汽车8.77万辆,同比增长3.76%。出口9163辆,行业占比达46%,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实现营业收入320.87亿元,同比增长7.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7亿元,同比增长38.57%。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