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力蓝天保卫战 一汽解放国六环卫车亮相北京

2019年04月10日 13: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4月10日讯(记者:龚磊)今日,2019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环卫与市政设施及清洗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一汽解放国六及纯电动环卫全系列车型中的三款产品亮相展会现场。记者看到,这次展出产品包括国六压缩式垃圾车、国六清洗车以及纯电动洗扫车。

  

  一汽解放技术人员介绍,这次展出的三款产品都具备国六排放标准,用于不同的作业场景。首先解放国六压缩式垃圾车,是与航天晨光联合研发的垃圾转运类环卫车辆。车辆用于收集清运城镇居民生活垃圾和其它可压缩垃圾的环卫专用车辆。采用电液控制,液压缸协调动作驱动刮板、滑板有规律的运动,将倒入的垃圾刮进垃圾箱,并进行压缩,提高了垃圾的收运效率。整车垃圾装填口离地低,垃圾扬尘小,安全省力,垃圾收运采用密封化,采用水平推出式排出方式,消除了二次污染。

  

  解放国六压缩式垃圾车

  

  解放国六压缩式垃圾车

  其次,解放国六清洗车,是与福建龙马联合研发的高效清洗作业专用车辆。主要利用高压水流冲击地面尘土,并使之汇集流入排水管道中,从而达到清洁降尘的功效。车辆具有多功能作业模式,高压清洗、强力去污、高效节水,被指定为洒水车升级换代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环卫、市政、园林绿化作业。

  

  解放国六清洗车

  

  解放国六清洗车

  最后一款纯电动环卫车,全车轻量化设计,整备质量更轻。底盘采用CA1180P62L3BEV型二类底盘,是目前国产领先,质量可靠的电动底盘;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标称电压540V,电量327.8kWh,密度141Wh/kg,满足19年国家补贴标准;驱动电机及控制器为苏州绿控生产,TZ370XS-LKM1101型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电机功率(额定功率/最大功率)KW:80/160。底盘和上装均采用电动机驱动,具有零排放、噪音低等特点;整车同时具有清扫、洗扫、路沿和路沿石立面洗刷、喷雾降尘等多种功能;洗扫作业时,清水箱容积7.3m3,垃圾箱容积7m3,路面洗净率可达95%。垃圾箱采用304单层不锈钢瓦楞结构设计,集部分清水箱与垃圾箱于一体。垃圾箱倾翻卸料,角度可达48°。底盘续驶里程最长,最高满电实现400km行驶或连续作业4小时。整车采用一流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及高压电动部件,更具可靠性。

  

  解放纯电动环卫车

  

  解放纯电动环卫车

  

  解放纯电动环卫车 

  

  解放纯电动环卫车 

  现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高级主任师黄功平介绍,一汽解放国六技术,拥有六大核心自主优势--创新FCCS燃烧系统、150万公里长寿命技术、核心机型15万公里长保养技术、自主后处理系统、发动机压缩释放制动技术和智能发动机控制与管理系统,已然能与国际产品相媲美。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专访时介绍,今年一季度,一汽解放实现“开门红”,夺取行业内第一季度的中重卡销售冠军。实现销量91907辆,市场份额达到26%以上,相比2018年提升6%。
  “在专用车产品领域,一汽解放由于进入市场晚,前期产品准备不足,所以2018年解放专用车产品销售仅为15000千台,市场占有率8.7%,行业排名第三。不过通过近几年解放在技术、产品上的升级以及营销举措的改变,2019年解放专用车产品将力争行业第二名,市场占有率欲达12%。并且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迅速实现市场占有率18%的战略目标,补齐行业短板,实现解放长期持续领航的宏伟目标。霍明说到。”

  霍明表示,这次一汽解放携三款国六产品亮相本届展会的首要目的是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蓝天保卫战顺利实现,这是解放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其次,通过展示解放国六产品,让用户、合作伙伴充分了解一汽解放的专用车产品,展现解放的技术实力;最后通过这次展会,借机扩大一汽解放在专用车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霍明强调,一汽解放也将通过此次展会携手北京环卫协会,各环卫改装企业及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环卫朋友圈,建造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