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18年度杰出人物/企业/产品推介"评选揭晓

2019年02月01日 07:2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吹尽黄沙始得金”!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由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举办的“中国汽车2018年度杰出人物/企业/产品推介”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此次活动产生企业、人物、产品等类别共十五个奖项。

  本次“中国汽车2018年度杰出人物/企业/产品推介”旨在盘点、总结2018年中国商用汽车行业中不平凡的过往,并浓缩为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企业奖:

  2018年度影响力风云企业:一汽解放

  获奖理由:从1953年奠基,到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下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再到如今历史总产量突破700万辆,一汽解放一路走来,一直秉承着自主发展的理念,市场份额持续领先。2018年解放实现整车销售33.2万辆,进一步稳固了中国第一的市场地位。在此基础上,解放进一步提出了2025年销量突破50万辆,中国商用车市场第一的宏伟目标,并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以为用户创造财富,为产业创造生态、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目标。

  2018年度成长型企业大奖:上汽红岩

  获奖理由:上汽红岩2018年销量为58037辆,行业排名第六,同比增长45.03%,增速依旧是全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为5.06%。上汽红岩连续两年实现销量增速行业居首位,并且不断夯实自身产品和营销竞争力,成长势头和能力有目共睹。

  2018年度最具潜力企业大奖:徐工重卡

  获奖理由:2018年徐工重卡聚焦“五项资源”,突出“三项平衡”,深入推进“平台化+专业化”运营模式,细化分类搭建11个产品及专业营销平台,企业收入、销量双创历史新高,实现全年各类产品销售25430台套,同比增长32.9%;营业收入52.26亿元,同比增长41%;以行业第2的整体增幅稳居行业前十。徐工重卡用十年的发展成长轨迹,诠释了企业发展潜力。在自身产品和营销队伍建设方面的发展具有明显提升,产品及售后服务方面也获得了用户良好的口碑。全面发展的态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

  2018年度创新精神大奖:福田戴姆勒

  获奖理由:2018年福田戴姆勒在继续夯实“超级卡车”品牌形象的同时,通过亮相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开展别开生面的驾驶员大赛等方式,积极拓宽营销渠道。网络大电影《超级队长》的播出,更是将商用车在大众层面的传播引入了新时代。更重要的是,福田戴姆勒将售后服务提升至“4.0阶段”,将售后服务延伸至二手车业务领域,福田戴姆勒全方位打造为用户服务的新模式。

  2018年度传播影响力大奖:比亚迪商用车

  获奖理由:2018年比亚迪商用车以产品为基础,不断在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展现产品的良好品质,坚持低碳绿色的发展理念,为我国商用车行业的纯电动化不断添砖加瓦,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一直以来,做为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比亚迪商用车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专注于纯电动客车技术创新及市场推广。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销量超4.5万辆,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国内多个城市大规模投入运营。同时,比亚迪立足深圳,进行全球布局,成为中国首个全面进军欧、美、日、韩等汽车发达市场的汽车品牌,新能源商用车足迹已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

  2018年度社会责任大奖:上汽大通

  获奖理由:2018年,上汽大通在多个领域关注经济发展落后地区的用车需求,向医疗、环保、自然保护区等不同用车机构捐赠救护车等工作用车,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更多行业用户和地区,送去温暖与光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