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大通2019年挑战20万辆 将上市11款产品

2019年01月16日 09:0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海南1月16日讯(记者 马瀚明)1月15日,上汽大通在海南召开了以“智汇-行远”为主题的2019年营销商务年会。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介绍,2018年上汽大通全年整体销售84017辆,同比增长18%。在C2B大规模智能化定制模式的加持下,全年终端零售数量超过批售量。海外市场总销量达16295辆,同比增长60.3%。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

  徐秋华在大会发言中回顾了2018年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情况,并结合行业状况分析了上汽大通逐个产品线在2018年的表现。他介绍,2018年宽体轻客V80销量为3万辆,同比增长10.3%,超过行业增速;MPV产品G10销量为2.5万辆,为产品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行业排名随之下降一位;皮卡产品T60销量达到2.3万辆,同比增长96.8%,海外市场占比达到38.3%;SUV产品D90销量为6000辆,同比增长22.2%;房车产品全年销售3440台(含大通底盘改装厂销量),同比增长92.4%,其中原厂房车全年交付用户1436台,同比增长72%。

  徐秋华表示,2019年上汽大通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阶段,在继续巩固原有车型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将上市“3+2+6”共计十一款产品,包括在本届商务年会同期上市的纯电动城市物流产品EV30,中型SUV产品D60,大型豪华MPV产品G20,全新一代宽体轻客V90等。多款产品将进入更大容量的细分市场,而竞争也必然更加激烈。同时,多款在售产品的新能源动力版本也将在年内上市。同时,海外业务将挑战3万辆的销量目标,完成KD工厂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外业务增长实力。

  徐秋华介绍,2019年上汽大通全业务链工作将围绕营销开展,持续提升内部运作效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在产品开发方面,按计划完成产品SOP(标准作业程序),满足市场需求;加强产品智能网联化应用和造型年轻化提升;重点做好公告申报与拓展工作,满足经销商端公告需求。

  在精益制造方面,确保G50、D60、EV30等新产品项目顺利生产启动;通过物流实现多地协作,完成铁/水联运目标8%,推进多地拼装业务,进一步缩短OTD(订单交付时间)。在质量提升方面,要求产品感知质量及品质感全面优化,提升产品竞争力;优化制造质量在线系统,形成有效的质量控制在线,缩短质量问题响应周期。

  而在服务方面,建立“7×24”服务在线,提升用户体验;将经销商纳入工程师问答在线系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尤其是新能源产品问题;积极推进业务延伸,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品、附件选择,不断提高车主粘性。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发言时表示,2019年上汽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上汽大通的发展,而上汽大通则要继续强化“新四化”建设,在完成初步全面布局的情况下,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打造差异化的体系竞争力和全球视野的业务布局,完成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综合出行服务商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