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以服务促营销 厂商协力推进汕德卡向上突破

2019年01月11日 10: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利用“预防性维修”合约所带来的经济优势,黄琛璨选择用这笔资金来搭建团队并把规模做大,如此一来,其车队能够服务的车会增多,团队的运营成本就能顺利地减少。

  “我们的CNG、LNG的气瓶检测,包括卡车每年的年审年检,我们已经把车管所引进到园区里,这在全川来说也是具有竞争力的。” 朱雁冰说道,“所以买我们的车用户是放心的,一个电话打过来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

  汕德卡作为中国重汽的主打产品,以其高端的定位和优秀的品质获得了消费者和物流行业的大力追捧;而经销商们也各尽其能,与中国重汽一道,使汕德卡在数年内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汕德卡C7H 6×4 LNG燃气牵引车 张羽摄

  “预防性维修”受好评,团队发展是“硬道理”

  在与快递公司建立合作方面,中国重汽2018年的营销优秀奖获得者—上海泓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琛璨经验颇丰,其提倡的“预防性维修”方案受到了客户、司机的一致好评。

  据黄琛璨介绍,其“预防性维修”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客户按公里数支付费用,另一种则是“月结”;而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又可以将合同期内所需资金“平摊”到每个月。

  “要知道,快递公司所有延误的时效是按分钟来算的,司机报备抛锚后,一分钟罚100块钱谁也受不了,而要免除这个罚款,司机就必须把车子出现的问题报备到总部。”黄琛璨谈到,“如果说我能把司机的问题在20分钟内解决,就不存在时务延效,司机也就不需要报备,产品的问题就不会反馈到快递(区域)总部,汕德卡这个月就一次延误都没有,其实我也预防性地帮他解决了20多次。”

  利用“预防性维修”合约所带来的经济优势,黄琛璨选择用这笔资金来搭建团队并把规模做大,如此一来,其车队能够服务的车会增多,团队的运营成本就能顺利地减少。

汕德卡C7H 6×4自动挡牵引车 张羽摄

  此外,黄琛璨还正在结合重汽“智能通”,开发属于自己车队的智能管理系统,其中一部分功能是车辆管理,另一部分则包括司机考勤、司机维修报修等一系列涉及车上、路上的项目,“我们如果开发出来,将是国内目前(功能)最全的一个系统,这一系统现在还在自己的车队测试使用。” 黄琛璨道。

  全产业链支撑,燃气车在川前景广阔

  对于销售和服务的有机结合,峨眉山域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雁冰也有自己的经验。朱雁冰向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表示,“我们是销售服务一体的公司,要始终围绕咱们重汽这种“亲人服务”理念,把这种理念代入到客户的心里面去。”

  “四川是产气大省,燃气对我们这个区域的保供还是没问题的,”朱雁冰道,“这个优势在我们(域驰)这体现,就是我们有产业链来做支撑——不单纯靠一个加气站挣多少钱、一台车挣多少钱、售后服务挣多少钱,当几大板块合并在一起之后,每个板块都能争取相应的利润,将每个板块的利润压低,形成产业链优势,让整个集团的利润空间产生。”

  “我们的CNG、LNG的气瓶检测,包括卡车每年的年审年检,我们已经把车管所引进到园区里,这在全川来说也是具有竞争力的。” 朱雁冰说道,“所以买我们的车用户是放心的,一个电话打过来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对于汕德卡的销量,明年公司的预想是要突破100台。”

  此外,朱雁冰还着重介绍了安全培训所带来的口碑和品牌力的提升。他表示,由于大客户下属的司机会频繁更换,“老带新”的可能性较小,不定时地对大客户做维护,对新司机做培训,“一方面,这确实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公司的关怀,再一个方面也让客户真正正确地使用中国重汽的这个车,这样的话就是口碑宣传才会出去。”朱雁冰说道。

  面对2019年汕德卡的销售目标,经销商们的压力不可谓不大,现有的经营“秘诀”可以或多或少地帮助后来者迎头赶上,而汕德卡的未来,则需要中国重汽与合作伙伴携手共拓。(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