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万象始更新 2019年商用车行业值得期待

2019年01月02日 09:4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回顾与展望2018商用车行业的蓬勃发展,这将是市场继续前行,追梦不止的起点。而从揭开了2019年日历的第一页那一刻起,全新的开始在向我们招手,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9年商用车行业发展将持续推进,这一年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2018年,我国商用车产销量将再创新高,这得益于经济发展保持稳健的高位运行,进而推动了商用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这一年,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500亿件,有效的推进了公路货运物流市场的发展。这一年,多项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开工,工程用车市场再度迎来市场机遇期,有效拉动全行业增长。这一年,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市政、公交等城市化带来的用车需求,让轻型货车和城市公交市场保持增长。

  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时刻,继续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然吹响。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与商用车行业息息相关的领域,多项降本增效的改革措施纷纷推出并相继落地实施,从政策的层面为行业发展创造红利。

  2018年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从香港到珠海、澳门以前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如今只用30分钟,粤港澳三地民众热切期盼的“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正逐渐形成。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启动,更加开放的中国持续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中国的商用车市场规模已多年位居世界首位,随着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商用车行业将面对更多外来的产品与技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中国商用车市场,将在未来发展规模和水平上继续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2018年,商用车行业也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全行业共同推进了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企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涌现出一大批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排放升级方面不断创新的优秀企业和产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持续推进,加快促进了商用车行业向更加环保、清洁的方向发展。

  2018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重庆公交坠江、甘肃高速等重大交通事故,再次给行业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驾驶员保护、缓速器搭载再度成为热门话题,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在保障安全运营的道路上,发展和进步没有尽头。

  回顾是为了总结,展望是为了前进。2019年,宏观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商用车行业将进入“国六”时代;“双证”取消等降本增效措施的效果将逐步显现,如何把握机遇,乘势向上,将成为全行业在2019年思考的主要议题。

一汽解放国六发动机亮相

  2019年,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将继续成为行业热点,而发展方向也将会围绕安全、高效进行。“国六”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则需要企业在拥有高质量的合规产品基础上,通过切实有效的市场营销活动来把握。而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产品的持续投放,也将促进全行业向着更加清洁、高效的方向前进。

  2019年,中国的商用车行业发展持续推进,令人值得期待。(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