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吴碧磊:解放坚持“智慧领航” 改变未来生活

2018年12月27日 17:0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一汽解放以技术创新,以实力坚持“智慧领航”,以智慧物流为核心场景,持续以新理念、新科技、新产品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实现一汽解放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的战略转型。

  12月17日,以“创领谋变 砺行志远 同征共赢 再攀巅峰”为主题的解放2019商务年会在珠海召开,会上解放提出以“整车销量目标34.3万辆,中重卡26.8万辆”为年度营销目标。随后在媒体恳谈会上,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吴碧磊表示,解放将坚持“智慧领航”的定位,践行“绿色、开放、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智慧物流为核心场景,持续以新理念、新科技、新产品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为中国商用车的发展赋能。

  2018年一汽解放完成了国内首个高速公路实际路况无人驾驶编队测试,同时在青岛港发布了全自动驾驶的集装箱转运车,一汽解放集中展示了自身在智能驾驶、智慧物流领域的发展现状。

  对于一汽解放在该领域的未来,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吴碧磊介绍到,解放是技术品牌,解放坚持“持续领航”的定位,践行“扎根内心,超值体验,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商用车品牌”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提供智领全球的高品质产品让用户充分领会和体验“解放卡车、挣钱机器” 带来超值收益的喜悦。

  坚持“智慧领航”定位 为中国物流业发展赋能

  吴碧磊表示,解放在十月发布了生态品牌“哥伦布”,解放将坚持“智慧领航”的定位,践行“绿色、开放、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智慧物流为核心场景,持续以新理念、新科技、新产品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为中国商用车的发展赋能,为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赋能,实现一汽解放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的战略转型。

  吴碧磊认为,智慧物流是社会资源的整合者,大量物流设施正在通过传感器接入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将打破企业边界和信息不对称,实现对整个物流资源的充分利用,而这其中,智能驾驶是智慧物流的关键枢纽。GPS定位系统等设备的出现让智能驾驶和智慧物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智能驾驶的网络导航,解决车辆在哪里、到哪里、走哪条道路中的哪条车道等问题,它是工业革命和信息化结合的重要抓手,不只是智慧物流,智能驾驶的快速发展将改变人、资源要素和产品的流动方式,颠覆性地改变人类生活。

  解放国六产品布局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

  2019年我国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一汽解放在前不久的广州商用车展上也发布了新一代国六发动机及产品。对于一汽解放国六产品的布局,吴碧磊介绍,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国六产品在柴油、燃气平台全线布局,满足9个平台机型,柴油发动机排量2升到13升,天然气发动机排量5升到13升,功率覆盖110马力至560马力,全面满足重、中、轻各细分市场需求,从2019年7月开始,全系主销产品都将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并具备销售条件。

  吴碧磊强调,此次发布的国六发动机全部为发动机事业部正向开发,拥有六大核心自主优势:高效燃烧技术、150万公里长寿命技术、超长保养周期、高效后处理技术、300KW发动机压缩释放制动技术和智能发动机控制与管理系统,确保产品在全生命周期TCO、动力性、效率、高可靠、安全舒适五大方面领先行业水平,让用户更省钱、更省油、更放心。

  吴碧磊表示,国家陆续出台的政策法规,主旋律是绿色环保。国六排放升级、蓝天保卫战、商用车三阶段油耗等要求我们要不断升级产品,着重布局新能源,加速产品开发节奏以满足愈加细分且紧迫的市场需求。一汽解放国六发动机是一汽解放完全自主开发控制电脑及软件,采用高压喷射技术、分区燃烧技术等完全满足欧洲现代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当由分布式低污染高效燃烧技术、专用电控非对称增压技术,升扭矩达208N.m/L,热效率高达46.5%的高效燃烧技术与实现SCR效率98%、非对称薄壁、高容灰量DPF技术,实现40万公里免维护的高效后处理技术相遇时,一汽解放国六发动机将超过现有排放标准的要求一招搞定。

  一汽解放以技术创新,以实力坚持“智慧领航”,以智慧物流为核心场景,持续以新理念、新科技、新产品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实现一汽解放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的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