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引领国内重卡潮流 中国重汽年会展车"秀肌肉"

2018年12月20日 10:4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年12月18日,中国重汽2019年商务大会于济南山东会堂举行。本次商务大会上,重汽共展出了25辆展车,涵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搅拌车、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产品,还有多款国六车辆、无人驾驶车辆、新能源车辆等;其中不乏可堪引领重卡潮流的“拳头”产品。

  亮点一:节能减排百花齐放

  今年7月3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圈定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重点区域;生态环保部也随后印发文件,将全面实施国六标准的时间大幅提前。中国重汽一直以来积极研发符合市场和法规要求的产品,旗下全系车型均将陆续推出国六版;本次,共有4款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参展。

豪沃T7H牵引车 张羽摄

  该车型匹配MC13.50-60国六排放发动机、HW16挡变速箱及成熟MCY13Q驱动桥,满足更严格国六排放要求。此外,1100L大油箱使续航里程达到了3600公里以上,是长途物流主力车型。

豪瀚N7G天然气国六牵引车 张羽摄

  该车型搭载国际先进的大排量、大马力的MT13.48-60国六燃气发动机,6×4 LNG产品装配1000L超大单气瓶,自重最低可达8.45吨。据了解,该车型同等工况下比竞品气耗低近20%。

汕德卡C7H 6×4 LNG燃气牵引车 张羽摄

汕德卡C7H 6×4 LNG燃气牵引车搭载950L大容量单气瓶 张羽摄

  汕德卡拥有严格的德国品质监控,MT13发动机以曼MC13发动机为基础,在继承其优势的同时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美国Econtrols公司的CFV燃气持续供给系统,更加精确控制气流量,燃烧更充分。

豪沃T5G 国六8×4混凝土搅拌车法规版 张羽摄

豪沃轻卡国六统帅重载版

  定位高端市场的“统帅康明斯”系列车型从上市伊始就得到轻卡用户的广泛认可,该车型搭载康明斯ISF3.8国六发动机,动力强劲,经济省油。

豪沃轻卡国六悍将重载版 张羽摄

  定位中高端的“悍将”D40系列轻卡是为现代物流配送、仓储、绿色通道、建材市场、农村市场等量身打造的经典车型。

豪沃T5G-4×2-纯电动环卫车底盘 张羽摄

  除了众多国六标准车型,新能源车也有车型展出。中国重汽豪沃T5G-4×2-纯电动环卫车底盘,适用于改装洒水车、清洗车、压缩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等多种环卫车型,充电时间小于两小时,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30km,可满足城市复杂工况。

  亮点二:智能化步伐加快

  智能化是汽车的未来,在提高车辆安全性、增效降本等方面的作用不可估量。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中国重汽一直以来都在全力推进产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L4级自动驾驶豪沃矿山霸王 张羽摄

“矿山霸王”所搭载的激光雷达 张羽摄

  该车型是中国重汽针对矿山工况特点开发的自动驾驶非公路自卸车,适合各种露天矿、钢厂、水电工地、码头等环境恶劣场所区域内短距离转运作业。

纯电动自动驾驶公交车 张羽摄

  该车是中国重汽依托多年的技术底蕴倾力打造的自动驾驶纯电动城市客车,整车符合L4级标准,在特定驾驶模式下,由自动驾驶系统完成所有动态驾驶任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型即将正式开启路测。

  亮点三:传统车型重拳出击

豪沃7自卸车在成熟的底盘基础上搭载MC11发动机 张羽摄

  针对动力升级需求,中国重汽推出了搭载先进的MC11发动机的豪沃8×4自卸车;MC11发动机的B10寿命为150万公里,拥有超长换油间隔里程,发动机4万(矿用车2万)公里换机油。

汕德卡C7H 6×4自动挡牵引车 张羽摄

  该车型匹配采埃孚新一代TraXon自动档变速箱,是国内高端的大马力自动挡牵引车,主要面向高端物流市场。整车自重最低8.5吨;搭配600L+300L铝合金组合油箱,可加不同标号的燃油,适应性更强。

新斯太尔D7B 6×4牵引车 张羽摄

  新斯太尔D7B系列牵引车匹配了MC11发动机,在继续秉承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基础上实现了大马力跨越。

豪沃G5X厢式运输车 张羽摄

  针对300-500km城际快递、快运物流市场,重汽专门打造了高速、高效、安全、舒适的G5X。该车型驾驶室标配四点空气悬浮、气囊座椅,超高舒适性;彩屏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巡航、高端后视镜、中控锁、电动门窗、遥控钥匙等人性化配置,可有效缓解旅途疲劳。(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