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重汽欲向全系列商用车转型 明年目标40万辆

2018年12月19日 15:5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重汽计划将旗下产品打造成具有差异竞争力的四个品牌:其中,汕德卡将继续走高端化路线;轻卡方面则将抓住产业升级机遇,紧跟市场趋势,形成中国重汽特色;此外,中国重汽还将布局轻型商用车,使其成为中国重汽未来的战略突破点;而在全球竞争方面,谭旭光表示:“明年重汽出口量要向5万辆迈进。”

  按照计划,中国重汽将在2019年挑战重卡、轻卡各20万辆的销量目标;2025年挑战25万辆重卡、25万辆中轻卡、20万辆轻型商用车的年度销量目标,2025年年度收入目标则定为3000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张羽)昨日,主题为“心无旁骛攻主业——合作共嬴 迈向高端”的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商务大会在济南举行。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重汽重卡、轻卡均将挑战20万辆的销量目标。

  会议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就关于重汽集团的若干热点问题与集团未来的战略规划做了详细解读。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 张羽摄

  “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为什么战略重组?”谭旭光表示,“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全省资源高效配置的需要,是推动我国商用车参与全球竞争的需要,是应对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开放新形势的需要。’心无旁骛攻主业’,我们要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为与戴姆勒、斯堪尼亚、沃尔沃等国际化强企并驾齐驱的世界一流品牌;还要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为中国重要的重、中、轻型全系列商用车研发制造基地,做强重型车,提速轻型车。”

  2018年,中国重汽重卡出口量预计达到3.63万辆,占据我国重卡出口总量的50%,连续14年排名全国第一;与此同时,轻卡业务也在经过7年的奋勇开拓后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2018年轻卡累计销量已达到13.4万辆,同比增长41.65%;深入市场30年的悉心耕耘,使重汽拥有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经销服务网络与能力强劲、素质过硬的营销团队;此外,重汽通过与德国曼恩公司的合作,引进TG系列整车技术和MC11、MC13高端发动机技术,在中国市场形成高端品牌口碑。在拥有以上诸多优势的情况下,谭旭光表示:“目前,中国重汽已经具备向全系列商用车转型的条件。”

  中国重汽已出口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羽摄

  对于重汽目前存在的问题,谭旭光指出,中国重汽目前面临着发展生态的”残“,和激情文化的”缺“。谭旭光表示,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中国重汽将坚持一个中心,实现发展目标一致、发展理念一致、发展行动一致;对集团组织构架、制造体系、运营机制、质量提升、降本增效、品牌提升逐步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重汽还将秉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增强产品创新意识、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提高管理运营效率、调动干部员工激情,营造激情文化、效率文化。谭旭光自信地表示:“我将用3年的时间,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一支钢铁团队、虎狼之师!”

  面对客户和市场,中国重汽计划将旗下产品打造成具有差异竞争力的四个品牌。其中,汕德卡将继续走高端化路线,致力于品牌高端化、品质高端化和服务高端化,谭旭光表示,“汕德卡每年卖到5万辆的时候才能叫高端品牌。”

  汕德卡C7H 6×4 LNG燃气牵引车 张羽摄

  目前,轻卡方面已经成为重汽的战略增长点,在未来的发展中,轻卡将抓住产业升级机遇,紧跟市场趋势,形成中国重汽特色,并协同全球资源,强化研发应用能力,布局下一代产品,打造全新高端平台。此外,中国重汽还将布局轻型商用车,使其成为中国重汽未来的战略突破点;在全球竞争中,重汽还将绽放出更大的品牌魅力,谭旭光表示:“明年重汽出口量要向5万辆迈进,在出口方面要用中高端产品参与欧美品牌的竞争。”按照计划,中国重汽将在2025年挑战25万辆重卡、25万辆中轻卡、20万辆轻型商用车的年度销量目标,年度收入目标则定为3000亿元。

  豪沃T7H牵引车 张羽摄

  关于中国重汽和陕汽重卡之间的平衡,谭旭光表示,自2000年以后,双方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都有了较强的产业发展能力,以及完整的配套体系和市场网络,未来,两家企业也将各自独立参与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共享战略资源、互相学习提升,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全球合资合作优势,以及资源和作共享优势,使中国重汽和陕汽重卡共同迈向世界一流。“有人说我管不了这个,管不了那个,我劝你们把心放在肚子里,”谭旭光道,“我们会共同向社会和股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潍柴动力,谭旭光表示,潍柴动力总成将给客户“升温”,创造更大的价值——潍柴动力将全力推动我国商用车挑战世界一流水平,共同参与全球竞争。谭旭光重申:“‘竞合’是市场法则,有竞争、有合作,才能推动行业升级。中国重型汽车行业走到今天,就是由于’竞合’理论支撑了自主品牌占据中国市场99%的份额。”

  “我们的天然气发动机走在全球前列。”谭旭光表示,“HPDI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气耗将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0%,并将于2019年完成市场验证,2020年全面进入市场。潍柴还将于2020年向社会率先推出热效率超过50%的重型柴油发动机,并实现商业化;2025年热效率将超过55%,2030年热效率将挑战60%”

  “‘心无旁骛攻主业’,铺下身子、脚踏实地,再奋斗十年,创世界一流”,这是谭旭光对“量”与“质”的理解,是他履新重汽后对自身的一个挑战,也是对社会、股东,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一份承诺。相信凭借竞争力强大的产品,完善的销售运营体系,以及合作共赢的战略方针,中国重汽将能在2019年顺利完成既定目标,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