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规模化与集约化齐发力 促徐工汽车销量提升

2018年12月13日 10:5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徐工汽车的战略眼光不仅仅是在渠道拓展方面,更在于对未来市场处于不确定因素下,先发制人的主动出击。

  古语云: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徐工汽车用实际行动证明,身为行业黑马也会选择先飞先跑。而正是这种一贯的先跑先飞,成就了徐工汽车成为了行业新晋黑马。而这批黑马将在2019年带给行业怎样的新面貌,值得期待。

  在上个月结束的2018宝马展现场,徐工汽车展出了智能矿山自卸车以及多款专用车,由此可以看出徐工汽车在短短六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具备良好的专用车配套、研发、生产能力。这也为徐工汽车在专用车行业未来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规模化与集约化齐发力为发展打基础

  徐工集团是我国工程机械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该领域拥有超过70年的发展历程,在客户资源、销售网络方面具有深厚底蕴。这种底蕴在徐工集团加速向专用车市场拓展时就愈加明显。徐工汽车之所以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占领专用车市场,这一方面源自于市场对于徐工在车辆底盘方面专业以及产品可靠性的认可,另一方面则是多年在经销渠道深耕细作,客户资源丰富且稳定。

  徐工随车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小军在2018宝马展现场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他说:“工程机械的经销商可以销售徐工汽车的底盘和牵引车,同时也可以销售徐工汽车的专用车产品,包括我们随车事业部的产品,这种集约化的经营方式是我们徐工集团的优势。”

  而这种优势不仅仅体现在销售渠道方面,孙小军表示,在徐工集团拥有自己的汽车底盘之前,专用车的生产和研发需要与底盘厂商、用户、经销渠道多方沟通协调,费时费力且对于用户的需求反应慢。而随着徐工汽车的出现,这不仅为徐工集团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也让专用车业务线“如虎添翼”。

  “我们从产品最初的立项就很清楚底盘的特性,”孙小军说,“这是我们徐工集团自己的汽车底盘。”他表示,这种对于底盘的熟悉程度令上装的研发设计更加有的放矢,能够在吃透底盘特性的同时发挥出上装的最大潜能,更能够快速的响应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我们徐工集团的上装没的说,现在底盘也有自己的好产品了,强强联合的实力你懂的。”孙小军自信的表示。

  先发制人、主动出击促销量提升

  2018年1-11月份,徐工汽车销售重卡1.57万辆,同比增长31%。近两年重卡行业一直在高位运行,而徐工汽车在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不断扩展产品平台,提高产品研发水平。并且通过各个经销渠道,在不同地区市场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推广。

  最初在公路运输的牵引车领域,徐工汽车并不具备市场优势,而各地经销商在公司的支持下不断开拓资源,实现产品的导入,赢得用户信赖,逐渐在口碑中树立徐工汽车的品牌形象。

  而徐工汽车的战略眼光不仅仅是在渠道拓展方面,对与未来市场徐工汽车更是先发制人、主动出击。日前,为应对传统淡季销量不高,同时也为打赢明年春节过后的自卸车销售传统旺季的市场“保卫战”,徐工重卡自卸车平台以求落实、求实效为准则,做好基础保障,通过生产、财务、金融、经销商等多个平台进行多方联动,正式启动自卸车耕冬“赢”春大行动,仅活动当日便收到经销商提报订单800余台。

  徐工重卡迎难而上,提早谋划、提前发力,正式启动耕冬“赢”春大行动。行动以“徐工自卸耕冬‘赢’春,年前购车抢活保工期”为主题,以“年前买徐工自卸,次年三月才还钱,确保挣钱无忧愁”为宗旨,在凛冬之际为广大自卸车用户送上温暖,免月供、免交强、免利息、送保养,三免一送,全方位解决客户春节前后三个月停工之忧,抢活保工程。同时,针对在2018年12月31日前、2019年1月份、2019年2月份提车的用户,选用徐工金融的购车模式,均可享受缓月供、顺延还款周期、减免延期利息的“延期起租”政策,顺延时长分别为三个月、两个月和一个月。

  古语云: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徐工汽车用实际行动证明,作为行业的新兵更是要选择先飞先跑。正因为如此成就了徐工汽车今年的骄人成绩。那么这匹黑马将会在2019年带给商用车行业怎样的新面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