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从8AT产品上市看南京依维柯的变革思路

2018年11月20日 08: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产品的改变,渠道能力的提升,充分说明南京依维柯认识各方面现状之后,正在为之努力求变革。作为改革开放后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南京依维柯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用自己的行动标定了继续向前的时代节点。

  在11月16日开幕的2018第四届广州商用车展上,南京依维柯发布了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8AT产品,将欧系轻型多功能商用车的发展路线,在底盘系统方面引领到了乘用车化的产品升级道路上。而实际上这不仅仅是产品升级,更是南京依维柯企业发展思路和产品推广方面变革的具体体现。

  “友好度”升级

  近几年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各类APP和设备操作界面的“友好程度”成为了评价一款产品的重要指标之一。这种“友好程度”主要体现在操作方式和操作界面便捷化、智能化等方面。而商用车产品“友好”程度的进化,更多的是体现在操控轻松、驾乘舒适和人机交互方面,人机交互由于智能互联系统的加入得以实现“小步快跑”式快速提升,而操控轻松和驾乘舒适由于更多的与产品全面升级相关,往往以“大步跃进”的方式展现。

  此次南京依维柯在广州商用车展现场,发布了搭载采埃孚手自一体8速变速箱的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主打轻松驾控、高效低耗的“乘用车”感受,令一台最大容积可达到16.7立方米的欧系轻型多功能商用车,在搭载了“与玛莎拉蒂同款变速箱”之后,具备了轿车般的驾控体验,“友好度”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新增的红色格栅配饰,也大有“红黑配”的艺术基因,轿车风格渐浓。然而,南京依维柯的改变还不仅仅在于一款搭载了8AT的全新欧胜。

  “零售”待发力

  众所周知,南京依维柯是首先将欧系宽体多功能轻型商用车引入国内市场的企业,也正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依维柯”成为了这种车型的代名词,从城际客运、物流运输,到特种作业、公务接待,处处都有方方正正的依维柯的身影,也正是在那个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时代,上述车辆多属于政府采购或集团采购,南京依维柯的销售及服务网络有着丰富的服务于上述用户的经验。

  然而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个体户”出现了。也恰恰是在此时,另一家同类型产品进入了市场,眼见暂时无法从“大客户”进入市场,其他品牌选择了面向个人用户的“零售”市场,从此确立了欧系宽体轻客市场的双寡头局面。

  目前,欧系宽体轻客市场中,个人用户的比例大于集团用户,而南京依维柯的经销渠道在牢牢占据行业大客户的同时,在个人零售用户上开始发力,加上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产品系列的推出,品牌和产品迎来了全新的发展,但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未来依旧任重道远。

  双线促提升

  面对这种局面,南京依维柯采取了内外兼修的双线促提升的改变措施。一方面从销售支持、金融政策等方面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帮助他们转变经营思路,提升销售技能,尤其是强化面对个人用户的销售能力,在外加强经销渠道的能力建设以应对市场变化。

  另一方面就是在产品方面提升,尤其是此次搭载8AT变速箱的欧胜产品上市,能够为个人用户,尤其是房车改装用户提供轿车般的驾控感受,从内在全面提升产品品质。

  不过,对于拥有各款产品,价格区间20至30万的搭载8AT变速箱的欧胜而言,正处在上升期的房车市场无疑拥有极大潜力。国内房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对品质的要求又越来越高,是南京依维柯寻求市场拓展的一大阵地。

  产品的改变,渠道能力的提升,潜力市场的拓展,充分说明南京依维柯认识各方面现状之后,正在为之努力求变革。作为改革开放后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南京依维柯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用自己的行动标定了继续向前的时代节点。(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