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踩点准确 节奏清晰 依维柯的“中国歌剧”

2018年11月07日 14:4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提起意大利,你最先想到的是比萨斜塔还是罗马角斗场?是色彩斑斓的美食还是浓郁醇厚的意式咖啡?还是四次捧起大力神杯的蓝衣军团?亦或是耳熟能详的《今夜无人入睡》?靴子形状的亚平宁半岛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有着不胜枚举的亮点。而来自这里的依维柯,更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进程的每个重要节点,一步步深化在中国的发展。

  11月5日,依维柯亮相首届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展示其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借助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潮流,扩大在华业务。就在首届进博会开幕之前,依维柯中国区负责人汤姆-克劳奇(Tommaso Croce)在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依维柯中国总部办公室,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了他对于依维柯在中国的发展理念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依维柯中国区负责人汤姆-克劳奇(Tommaso Croce)

  伴随改革开放 引入轻型产品

  四十年前,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改革开放成为时代主旋律。依维柯顺应时代潮流,与南汽合作将轻型多功能商用车引入中国市场,填补了中国用车市场在该领域的空白,也让“依维柯”成为了这个车型的代名词。时至今日,当人们遇到十余人的团队用车等需求时,依然会说:“用一台依维柯吧,足够了!”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加快,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趋向丰富,而真正让依维柯融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并不只是十余个座位的客车,而是随处可见的电力工程车、救护车、邮政车以及不胜枚举的各式改装车,同时,随着时代进步,移动的快餐车和房车也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可以说依维柯的改装车产品从基础设施保障到个性化需求也在逐步丰富,这标志着改革开放的进程不断推进,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依维柯进口商用车展台

  汤姆-克劳奇表示,从依维柯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长期与国内多家改装车企业合作,不断推出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这些改装车企业对依维柯底盘在技术层面的把握很准确,”汤姆-克劳奇说,“这也是多年来改装车产品能够不断推陈出新,以及我们之间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础。进口Daily迅速在房车、消防、救护、通讯指挥、警用和高端商务车领域实现突破并建立竞争优势”

  紧抓西部开发 重型产品导入

  从2000年开始,西部大开发战略正式实施。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而依维柯则顺应国家战略的延伸,2007年6月15日,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公司与重庆重型汽车集团公司重组重庆红岩,成立了上汽集团、依维柯、重庆机电三方合资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同时,作为重型卡车的配套供应链,菲亚特动力与上汽集团和重庆机电成立了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菲红)。

  依维柯通过合资公司将自己的重卡技术与产品,引入了中国市场,一方面拓展了自身品牌与产品的营销推广渠道,另一方面也为其进口产品其全面进入中国奠定了市场认知基础。而更重要的是,重庆是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城市,让依维柯,包括上汽红岩和上菲红两家合资公司拥有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紧跟排放升级 期待新品引入

  明年中国将实施柴油国六排放标准,这是打赢三大攻坚战之一蓝天保卫战的具体措施,面对这次排放升级,汤姆-克劳奇表示,依维柯已经做好的准备。他说:“我们在柴油、天然气等不同的动力类型方面均已经有成熟的国六产品,面对排放升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同时,我们的合资公司也准备好了。”

  与此同时,汤姆-克劳奇也就排放升级的问题谈到了中意两国不同的管理制度,他介绍,在意大利对于排放升级,车企需要对接的是专门的管理机构,而在中国则需要因为生产、销售、上牌等不同环节的问题面对不同的政府管理部门。“我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哪种方式更科学、更完善,”他说,“但是我们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确实需要适应各种不同的管理制度。”

  谈及依维柯为何会选择在车次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上亮相,汤姆-克劳奇认为这是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切实举措之一,这个展会给予了外资企业一个集中的展示平台。他表示依维柯能够在这个开放的大时代下,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展示自身,是一个良好的机会。“中国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汤姆-克劳奇说,“也给予了外资企业更多的机会,依维柯也将抓住这个机会,扩大和深化在华业务。”

  从改革开放,到西部大开发,从蓝天保卫战到脱贫攻坚,依维柯通过不同项目落地参与到了中国的每一个重大国家战略中。这好比一部依维柯的“中国歌剧”,每一次的节奏都踩点准确且清晰。而在未来发展中,依维柯的“中国歌剧”将演奏出怎样的新乐章,这值得我们共同期待。(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郭涛)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