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田春明:山东寿光十辆重卡中必有一台是徐工

2018年11月06日 10:0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今年徐工汽车在山东寿光地区表现出色,1-10月份已销售700多台,同期增长率达35%,寿光重卡市场十辆中必有一台是徐工”。山东寿光德润汽车有限公司田春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

  同时田春明告诉记者,徐工汽车外观大气、同时各款产品对应各细分市场,在马力和配置方面完全能够满足寿光用户对于长途运输的需求。寿光用户在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节油方面都给予徐工汽车非常的赞赏,同时徐工汽车也给予经销商非常的支持,定期帮助经销商在当地召开产品推介会助推销量。

  2018年在重卡市场中一匹黑马销量、增幅、排名上均备受行业关注,这就是徐工汽车,尤其是8月份,徐工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6.1%,增长率为排名前十的企业的第一。能取得如此优异表现的市场增长率,这与2018年徐工重卡在产品线配置、营销活动开展和新能源产品布局三大方面均有很大关系。可以说,徐工重卡正在以产品为先导,营销为动力,加速自身在重卡市场的快速发展。

  各地经销商与徐工汽车携手共赢,不断助推销量攀升。为此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特地采访了徐工汽车各地的经销商,让他们讲讲这几年和徐工汽车共同成长的故事。

  “今年徐工汽车在山东寿光地区表现出色,1-10月份已销售700多台,同期增长率达35%,寿光重卡市场十辆中必有一台是徐工”。山东寿光德润汽车有限公司田春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自豪的说道。

  寿光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运输基地,蔬菜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产业化生产,因此寿光的物流行业发达,港口运输、集装箱运输在这边都有所体现。

  田春明介绍,2014年开始和徐工汽车公司领导接触,经过对企业和产品进行全面了解之后,双方达成合作,2016年在山东寿光正式建成4S店,成为山东潍坊地区的一级代理。

  “我之所以当时考虑选择代理徐工品牌的重卡,首先是考虑品牌,徐工集团的名声家喻户晓,在工程机械行业里更是翘楚,所以做重卡产品更是没得说;其次是考虑产品,一直以来,徐工重卡坚定不移地大力加强研发体系建设,目前,已经拥有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搅拌车、随车吊、非公路车辆、新能源电动车七大产品品系数百种车型,覆盖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的物流车市场、工程车市场和专用车市场,并推出了“夫妻车”、“煤超風”、“四季版”、“北方版”、“南方版”等多种针对细分市场的特色车型;最后是考虑了服务,  一直以来在完善硬件建设的同时,徐工重卡并没有放松对软性服务的要求,而是严格监控报修信息,持续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响应速度,追求更高的客户满意度。目前,中、东部服务半径已缩短至60km,西部地区服务半径缩短至120 km,地级市覆盖率提升至100%,重点县级区域覆盖率提升至50%;服务响应时间缩短至15分钟,50km以内可以实现2小时到达;一般故障处理时间不超过18小时,较大故障处理时间不超过48小时,并安排服务工程师到现场指导处理。

  同时田春明告诉记者,徐光汽车外观大气、同时各款产品对应各细分市场,在马力和配置方面完全能够满足寿光用户对于长途运输的需求。寿光用户在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节油方面都给予徐工汽车非常的赞赏,同时徐工汽车也给予经销商非常的支持,定期帮助经销商在当地召开产品推介会助推销量。

  一直以来,徐工重卡不断推广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推出了专门的营销推广政策及金融政策。尤其在用户最为关注的金融政策方面,徐工重卡提供了行业领先的超低首付、超低利率以及行业最灵活的金融组合方案,为用户量身定制最有利、最实惠的金融解决方案。

  而在配件方面,徐工重卡目前已经拥有了10个省级备件库,12个社会化备件经销商,使备件保有量大大提升并不断向终端服务站下沉,备件现货率与发运的及时性更能满足客户需求。

  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2018年上半年,徐工重卡的渠道增长数量再创新高,新增渠道55个,在渠道数量上已经能与部分行业老牌重卡生产企业并驾齐驱;同时,徐工重卡发展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规模型经销商与专用车渠道,优化了初期“靠天吃饭”的渠道结构。除此之外,通过对线下店面形象的标准化与规范化,极大提升了品牌形象和客户线下对品牌的直观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对经销商,徐工重卡提供了行业最详尽、最系统的培训材料,涵盖产品、政策等方方面面。截至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对80多家经销商的培训并得到了经销商的良好反馈。未来,徐工重卡将继续扩大培训力度,增加培训的产品平台,力争完成全网培训。

  同时,徐工重卡将产品质量的关注重点从单一的制造环节拓展至关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和用户经营全过程,从产品本身的品质拓展至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重,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的“双提升”,将以更强的实力和更快的发展速度领先中国商用车市场。

  前不久,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中,徐工以602.18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行业榜首;在收购南京春兰进入重卡行业的第十个年头,徐工已进入商用车品牌价值前四强。

  相信徐工重卡在2020年百亿目标坚定不动摇的决心引领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定能取得持续增长的佳绩。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