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胡汉杰:六大品牌矩阵演绎"信 智 益"品牌理念

2018年10月29日 10: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谈及未来,胡汉杰表示,到2019年,一汽解放将实现全系产品100%标配车联网系统,并率先投放J7 L2 plus级智能车,开展港口、园区等限定区域内L4级智能车商业运营,面向合作伙伴开放解放J7车联网和智能车平台,赋能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发展;并计划于2020年实现全系产品100%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率先投放J7 L3级智能车,快速推广限定区域L4 级智能车运营模式,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到2021年,一汽解放将实现车联网业务盈利,智能车商业运营全面覆盖港口、矿区、园区、高速公路等场景;最终于2025年通过解放车联网服务100万解放用户,并完成解放L5级智能车产品开发。

  10月27日,主题为“智未来 7新程”一汽解放品牌战略发布暨J7上市盛典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正式对外发布一汽解放全新品牌战略。

  “我们的愿景是要将解放打造成为‘最值得骄傲的商用车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商用车品牌’,”胡汉杰说道,“我们要奋力实现2020年销售整车35万辆、收入达到900亿元;2025年销售整车50万辆、收入达到1200亿元;2030年销售整车60万辆、收入达到1500亿元的宏伟战略目标,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高于传统车,昂首挺进全球商用车行业第一阵营。”

  基于以上目标,一汽解放确定了“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产品和服务为主线、以用户和员工为根本、以变革和创新为动力”的发展原则。并以“信而有征,智勇双全,益行天下”为品牌理念。胡汉杰表示,“我们将在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充分地表达和演绎‘信、智、益’,并且通过企业品牌、技术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品牌、公益品牌、生态品牌的持续建设来有效践行这一理念。”

  企业品牌层面,一汽解放将坚持“永求第一”的定位,践行“做最值得骄傲的商用车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永续经营。此外,一汽解放的技术品牌是“解放创领”,并将坚持“价值创造”的定位,践行“创新驱动、技术领先”的核心价值观。

  对于产品品牌“解放”,一汽解放将坚持“持续领航”的定位,践行“扎根内心,超值体验,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商用车品牌”的核心价值观,通过高品质产品让用户充分领会和体验“解放卡车、挣钱机器”带来超值收益的喜悦。

  “面向未来,我们坚持‘全生命周期成本领先’的信条,重点打造J7、JH6、J6、V卡、J6F五大整车子品牌;还将推出全新的新能源整车子品牌JE。其中J7的品牌精粹为‘高效’,JH6、J6的品牌精粹为‘节油’,V卡的品牌精粹为‘轻量’,J6F的品牌精粹为‘快捷’,JE的品牌精粹为‘清洁’。”胡汉杰补充道,“针对海外市场,我们的产品品牌为‘FAW’。”

  产品设计层面,一汽解放坚持将“信、智、益”作为设计开发语言,以高安全、高可靠、高效率、高性能、高品质为设计开发目标,时刻保持创新领先的设计开发理念,形成以“解放-智能中枢控制”为大脑的体系节能、安心驾驶、放心行驶、舒心乘坐和领航互联五大专有技术。

  在新能源方面,一汽解放将在技术、商业模式、管理等方面持续创新,定位于“持续发展”,践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解放蓝途”技术子品牌。并计划于2020年推出全新纯电动轻型车平台;2025年,形成轻、中、重全系列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技术并举的新能源产品组合。

  “我们的服务品牌是‘感动服务’,”胡汉杰强调,“我们坚持用户第一的定位,践行‘超越期待,直至感动’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洞察商用车环境变化和用户诉求,实现服务全场景的‘标准化、透明化、智能化’,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未来,一汽解放将基于标准化服务流程建设,实现“同一解放,同一标准”;基于用户的深度参与和互动,建立“用户、服务商、解放”三方透明服务平台;基于智能网联技术,践行主动、预防、精准服务承诺,打造智能服务体系。我们还将创建解放“鹰雄汇”卡友俱乐部,向广大解放用户提供维保、衍生和增值服务,为其创造更多收益。

  公益品牌方面,“解放爱领航”将坚持回报社会的定位,践行“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慈善事业和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当好企业公民。

  此外,一汽解放还将在精准扶贫、绿色环保、教育事业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目前,一汽解放已经启动了针对全国3000万卡友的“爱领航精准扶贫”项目,让遭遇意外的用户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来自解放的救助,并与吉大、哈工大、武汉理工三所高校合作,设立了“领航奖学金”,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我们承诺,每卖出一辆解放卡车,就拿出10元钱投入到公益事业。让点滴凝集的大爱,伴随着解放卡车行遍祖国,行至民心。”胡汉杰说道。

  胡汉杰谈到:“在夯实传统产品领先地位的同时,我们也正在加快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及共享化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和发展,在‘新四化’的发展道路上,助力商用车和物流行业的发展。”

  发布会上,一汽解放生态品牌“哥伦布”正式发布,一汽解放将坚持“智慧领航”的定位,践行“绿色、开放、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智慧物流为核心场景,持续以新理念、新科技、新产品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为中国商用车的发展赋能,为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赋能,实现一汽解放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的战略转型。

  具体来看,一汽解放将重点围绕智慧物流生态建设和智能车辆开发及运营两方面,为用户提供系统性的物流解决方案,定位于“智慧交通”,践行“智慧通全球”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解放智途”技术子品牌。

  谈及未来,胡汉杰表示,到2019年,一汽解放将实现全系产品100%标配车联网系统,并率先投放J7 L2 plus级智能车,开展港口、园区等限定区域内L4级智能车商业运营,面向合作伙伴开放解放J7车联网和智能车平台,赋能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发展;并计划于2020年实现全系产品100%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率先投放J7 L3级智能车,快速推广限定区域L4 级智能车运营模式,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到2021年,一汽解放将实现车联网业务盈利,智能车商业运营全面覆盖港口、矿区、园区、高速公路等场景;最终于2025年通过解放车联网服务100万解放用户,并完成解放L5级智能车产品开发。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