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推动行业创新 一汽解放携手运满满打造货运定义车

2018年10月22日 07:0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0月22日江西高安讯(记者 龚磊)10月19日,以“青装上阵 满载而行”为主题的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标签上线暨运满满定义车全国首家体验中心挂牌仪式在江西高安举行。此次,一汽解放联合运满满推出的专属定义车产品,是在行业内首次将车与货源进行匹配,给用户购买车辆提供“车+货”的解决方案,积极拥抱互联网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选择。

  

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

  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物流业的快速发展,物流企业开始向大型化、集群化和平台化的趋势转变。车主间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留给散户的货源也越来越少。

  在此背景下,运满满等车货匹配平台便应运而生。运满满是国内首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目前平台注册司机用户为600余万,货主用户为100余万,不仅是全国最大的车货匹配平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重卡运力调度平台。

  

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

  与此同时,卡车用户也由原来单纯对“车”的诉求转变为对“车+货源”的双重诉求,根据用户需求个性化前置定义车辆,已经逐步成为卡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而此次运满满和一汽解放强强联合,恰好可以深入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在基于运满满平台大数据和全国最先进的卡车生产基地,为司机“定义”出了自己想要的理想卡车。本次上线的“定义车标签”,将给定义车用户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

  一直以来,一汽解放行走在创新发展之路上,从不敢有丝毫懈怠和停滞,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着百万解放用户的支持与信赖。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一汽解放从智能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入手,满足了车主的个性化需求,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销售部公司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国介绍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产品特性

  据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销售部公司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国现场介绍,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标配10寸智能大屏+免费WIFI,同时可以和车主的手机交互使用,目前卡车行业八零后、九零后的司机数量增多,他们对车辆智能化、移动化的需求更高。除此之外,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使用的所有发动机均采用机箱桥长换油,并且还配置了进口PKC线束、WABCO阀、飞行员座椅、康迈轮端等高端配置,除了这些人性化的功能,同时在可靠性和舒适性上给予3000万卡车司机提供了更美好的驾驶体验。

  

  针对用户对于“货”的强烈诉求,一汽解放和运满满再次为定义车给予货主的赋能。在货主端,定义车配置更高,更可靠,时效性更好;可随时查看定义车全程运输轨迹,货物安全性更有保障;另外,目前选择定义车还可享受每单100元运费补贴,节省成本,提升收益。同时为了让货主更放心更安心,还给予意外险和放空险。

  在车主端,凭借定义车的高端配置和特殊身份标识,可以赢得更多货主信赖和选择;同时定义车的车主可享有运满满平台放空券、人身意外险、话费等专属福利,让司机朋友收益更高,赚钱更多。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服务部部长纪胜师介绍解放行APP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服务部部长纪胜师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革新,现在的卡车正逐步向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等方面发展,而一汽解放是国内最早开发车联网技术的商用车企业,目前有18万用户使用解放的车联网系统,基于车联网的大数据应用,解放的用户熟练了使用过程中的节油技巧,并为用户降低了油耗成本,提高了收益。

  纪胜师介绍,前不久,解放青汽在车联网技术方面的一次创新应用就是举办了一场创新型节油大赛。在本届节油大赛中实现了“解放行抓取油耗”、“成绩自动排名”、“每天更新动态榜单”、“比赛全程透明可视” 等其他节油大赛都做不到的创新形式。节油大赛只是车联网创新应用的第一步,先让大家认识到了自己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刺激用户意识到节油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还会通过大数据分析驾驶技能痛点,输出《行车月报》,它是基于解放行车联网系统为卡友量身打造的专属行车分析报告,用户通过《行车月报》,可以针对性改善驾驶习惯,直接提升节油驾驶技能。凭经验、靠摸索开车的时代已经过去,智能化行车时代已经来临。

  

  “相信随着产品更新迭代,一汽解放车辆搭载的“解放行APP”会变成一个覆盖买、养、用、换全生命周期的贴心平台,帮助用户解决所有与车相关的问题,降低了卡车运营难度,提升运营效益。未来我们计划把解放行打造成一个惠及全体卡友的智慧生态圈。一汽解放也将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方案的解决者,为客户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纪胜师说道。

  

    运满满解放定义车体验中心揭牌

  

运满满解放定义车体验中心揭牌

  

运满满解放定义车VIP专属工位

  本次“定义车货源标签上线活动”后,一汽解放青岛共收到购车信息10517条,累计订单达到了509辆。定义车的诞生,重新定义了卡车制造;定义车标签的启用,则重新定义了车货匹配。通过对“车”和“货主”的双重赋能,一汽解放为中国的卡车司机提供更为理想的驾驶工具,也为物流行业提供更为高效的车货匹配体验。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