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小马识途:对决途安、GL6 大通G50优势何在

2018年08月17日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中国家用MPV市场开创者之一的大众途安,销量上并未产生绝对优势。这一方面源于"低端"产品对该市场的冲击所造成的用户分流,另一方面是用户的选择余地较小;而别克GL6由于消费者对其"三缸机"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敏感,也未能快速打开市场,进而导致很多消费者最终放弃对家用MPV的选择……大通G50的出现,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如果能够进行有效地营销和推广,必将扩大这一市场规模。

  上周,上汽大通G50正式亮相,这是上汽大通在D90(SUV)之后的第二款乘用车产品。G50的亮相标志着上汽大通在家用MPV市场小试牛刀,而对于起步售价不到十万元的价格预期,或将在这一细分市场掀起波澜。

上汽大通G50

  当下,家用MPV市场鱼龙混杂,既有在低端市场带有"微面"标签的众多产品,也有以上汽大众途安和上汽通用别克GL6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上汽大通G50的到来,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冲击这一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将从"供给"和"需求"两个层面,通过与最直接竞品--途安和GL6的对比,来分析G50可能的市场表现。

  尺寸、动力均具备优势

  首先来看三款产品的尺寸和动力这两大"硬性指标",上汽大通G50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毫米、1825毫米和1778毫米,轴距是2800毫米;别克GL6的尺寸为4692毫米、1794毫米和1626毫米,轴距是2796毫米;途安的尺寸为4527毫米、1829毫米和1659毫米,轴距是2791毫米。

  据此不难看出,在三款产品当中,大通G50在车身尺寸的长宽高三方面大于别克GL6,与途安相比,长和高两项数值大通G50更大,宽度比途安窄了4毫米,而轴距的差别并不大。由于外观设计等因素,大通G50在视觉上要"大于"另两款产品。

  在动力系统方面,别克GL6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途安则搭载了1.4T发动机,而上汽大通G50或将继续搭载此前已应用在其他产品上的2.0T发动机,可提供224马力的动力输出。如此一来,其动力性能的优势得以凸显。不过,大通G50也有可能同时提供较小排量发动机的选择,这也无疑会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线。

  外观去商务化显著

  让我们再来比较一下三款产品的"感性"指标--外观。三款产品均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式"前脸:从商务MPV拓展而来的别克GL6,由于整体尺寸的变化,加之"家族式"设计风格已经在别克多款家用轿车上使用,"去商务化"极为明显。

  大众途安是最早开拓中国家用MPV市场的合资品牌产品之一,最初的设计风格较为亲民,随着"家族式"前脸的应用,虽然在线条上日趋硬朗,然而并不影响其整体的家用车定位。

大众途安

  大通G50的出现与GL6类似,均有同品牌的商务MPV产品(或轻型客车)"开路",其外观"去商务化"同样明显。在保持家族式前脸的同时,大通G50在八棱形进气格栅上增加了网状镀铬装饰并结合组合式大灯,有效地提升了前脸的灵动性,点亮了"亲民"属性。

  定制化、性价比将是亮点

  从竞争力方面分析,别克GL6由于拥有GL8及别克品牌的加持,拥有更好的品牌效应;而大众途安做为家用MPV市场的代表车型,"先入为主"的实力不可小觑。

别克GL6

  相比较之下,大通D50并不具备前两者的优势,而从8月8日的发布会也不难看出,通过已经推出两年的C2B战略来看,定制化仍将是大通G50的最大亮点,用户可以通过企业提供的智能选配器定制专属自身的产品配置。

  在价格方面,别克GL6的价格区间为14.49万至16.69万元,大众途安的价格区间为15.58万至19.98万元,大通G50将于今年年底广州车展公布价格,不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综合多方消息和判断,大通G50的起步价格很可能不超过10万元,对于"价格敏感"的家用MPV市场而言,或将最大限度地降低"品牌价差",提升性价比。

  销售渠道仍是关键

  别克GL6上半年销量为17896辆;大众途安上半年销售20429辆,同比增长36.38%,是上半年涨幅最大的合资MPV。这两款竞品当中,别克GL6由于消费者对其"三缸机"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敏感,并未能快速打开市场;而作为中国家用MPV市场开创者的大众途安,销量也并未能产生绝对优势。这一方面源于"低端"产品对该市场的冲击造成了用户分流,另一方面是由于选择余地较小……导致很多消费者最终放弃对家用MPV的选择。随着大通G50的出现,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如果能够进行有效地营销和推广,必将扩大市场规模。

  大通G50如果希望能迅速打开市场,性价比、定制化等亮点如何传递到终端消费者层面,将考验大通销售渠道的能力。从商用车生产企业拓展到乘用车而来的上汽大通,不得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面临"商乘协调"的渠道规划问题。不过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车展现场各MPV展位随机采访观众时发现,已经有为数不少的观众知晓大通将推出G50的消息,并考虑"稍作等待,以观详情",而这种"从等待到购买"的转化率有多高,依然取决于销售渠道的能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马瀚明)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