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轻卡上半年销量同比增16% 福田两品牌合力获冠

2018年07月20日 11:3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从市场总体层面看,轻卡市场个人用户仍是主体购买力,车型需求相对集中,且主要配置变化不多,有利于企业在现有产品层面向节能、高效等方面进行产品升级。同时,随着用户年轻化的趋势,与移动终端的互联、驾驶室内饰、空调等方面的配置水平,正在成为轻卡用户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标准。

  目前轻卡市场正在从松散的个人用户为主体,向集约化规模的集体用户转型,市场的改变一方面会提高产品在节油、高效、低故障率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对汽车生产企业在售后服务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都需要企业积极应对,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实力,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6月份轻型货车产销95.80万辆和97.49万辆,同比增长14.78%和16.15%。福田汽车依靠奥铃、欧马可两大品牌合力,斩获轻卡半程销量冠军。

  从市场总体层面看,轻卡市场个人用户仍是主体购买力,车型需求相对集中,且主要配置变化不多,有利于企业在现有产品层面向节能、高效等方面进行产品升级。同时,随着用户年轻化的趋势,与移动终端的互联、驾驶室内饰、空调等方面的配置水平,正在成为轻卡用户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标准。

  从各企业销量来看,福田汽车1至6月销量为158770辆,同比增长8.52%。福田汽车的轻型货车产品线,已形成奥铃、欧马可两大主力的品牌格局,在产品定位、配置等各方面形成了“覆盖式”效应。另外,依托福田康明斯建立的自有发动机供应体系,保证了产品供应以及对市场反馈的及时响应,取得销量冠军不足为奇。

  排名2018年上半年销量第二的是江淮汽车,1至6月销量为110528辆,同比增长2.25%,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与第一名相差48242辆。江淮汽车在轻型货车产品领域也是多品牌共同推进,目前拥有帅铃、骏铃、康玲三大主力产品,面向不同购车人群和细分市场。日前,江淮帅铃全能物流版产品在全国各地拉开了声势浩大的上市活动,将有效地推进江淮轻卡的销量提升。

  排名第三的是长安汽车,1至6月累计销量为9.5万辆,同比增长84.1%。长安轻型货车在6月份销量为1.8万辆,同比增长146%,增幅显著。

  作为轻卡行业的老牌企业,江铃汽车轻卡上半年累计销量排名第四,为9.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今年北京车展江铃轻卡携全新大重载轻卡“凯锐重载金刚”和纯电动轻卡“凯锐EV“亮相。随着产品的上市的推进,以及新能源产品的推广,江铃轻卡下半年销量或将拥有更多的上升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月份,江铃与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2018年全年2100台凯锐EV电动轻卡采购框架协议。说明新产品已经在推广层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东风汽车和长城汽车的上半年轻型货车销量分列第五、六名,销量分别为8.2万辆和6.5万辆,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9.8%和13.6%。轻卡新贵中国重汽上半年轻卡销量为5.7万辆,同比增长25.8%,排名第七。

  重获新生的上汽跃进品牌上半年销量为3.5万辆,同比增长875.1%,增长率居行业首位。如此高的增长率必然与极低的技术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在经历品牌调整之后,上汽跃进在各方面拥有了更好的发展动力。就在上个月第,上汽跃进互联网新能源卡车上市,从全新的层面推出了升级产品,相信随着全新产品在2019年推出,上汽跃进将拥有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面貌。

  庆铃汽车和一汽解放轻卡上半年销量均为3万辆,不过一汽解放的增长率要远高于庆铃,达到了36.1%。一汽解放正在稳中推进产品不断向各领域延伸,在拥有良好品牌效应的加持下,一起解放轻卡,必将成为业界新的主力品牌。

  目前轻卡市场正在从松散的个人用户为主体,向集约化规模的集体用户转型,市场的改变一方面会提高产品在节油、高效、低故障率等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对汽车生产企业在售后服务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都需要企业积极应对,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实力,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