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沃尔沃卡车首创“一商两点”贯通华东华南网络

2018年07月05日 11:3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零售业务发展高级经理李雪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云沃的“一商两点”模式在沃尔沃卡车的销售网络中尚属首例。“我们希望经销商发展壮大,成为经销商集团,”李雪峰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6月29日,沃尔沃卡车位于广东东莞的全新经销网点——广东云沃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沃尔沃卡车在广东地区的布局达成,也成为沃尔沃卡车与经销商共同携手开启全新成长模式的开端。

广东云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构建自有服务体系

  广东云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希安向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介绍到,广东云沃与沃尔沃卡车,缘起于发展自浙江宁波的浙江甬沃。“云沃和甬沃可以说是一家经销商,”蔡希安说,“身处广东和浙江的两家店。”

  蔡希安认为,沃尔沃卡车目前的用户主体以物流车为主,而浙江大部分用户的主要运输方向为广东地区,而广东地区也有较大比例的物流用户主要运输方向为浙江方向。“这种对向物流的比例恒高,”蔡希安说,“这是促使我们在广东布点的动力之一。”

广东云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希安

  蔡希安表示,此前浙江甬沃已经在当地深耕多年,2017年销量超过500台,服务了超过1000台车,在具有良好的销售服务能力的情况下,看准广东物流市场发展前景,通过在广东开设新店,构建了从华东到华南的销售服务网络。

  “我们这个网络最大特点就是完全属于我们同一个经销商平台,”蔡希安说,“可以在信息交流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瞄准粤港澳大湾区

  提起珠三角地区,备受关注的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莫属了。蔡希安表示,云沃落户东莞也是有提前布局的考量。“东莞地处这个地区的中间点,”蔡希安说,“多家大型物流公司都在这里建立了分拨中心,我们选择这里可以更贴近用户,这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另一个原因。”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前往广东云沃的途中实地测算发现,从深圳宝安机场后到达云沃的时间为1小时左右,沿途90%的路段为高速公路,距离广州市区的车程为2小时左右,交通便利程度不言而喻。同时,在广东云沃附近,正在修建的虎门二桥工地格外醒目,该桥建成通车之后将有效提升该地区的公路通行能力。而位于珠江入海口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设施,为今后物流业的提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立足广东辐射华南

  “广东地区的用户结构正在发生改变,”蔡希安说,“以前是跑物流专线用户为主,现在危化品和冷链运输的用户越来越多,他们是选择进口产品的主力群体。”

  蔡希安介绍到,目前云沃占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厂房面积为3000平方米,拥有员工近70人,半数以上为服务团队。“我们的目标是将云沃打造成为沃尔沃卡车在环南地区的中心店,”蔡希安说,“以东莞为中心,在广州建立服务站,进一步缩小服务半径,辐射整个广东乃至华南地区。”

  蔡希安坦言,目前沃尔沃在华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不高,并且该地区市场竞争激烈,沃尔沃卡车拥有较好的提升空间。“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差异化的服务是提升销量和市占率的抓手。” 蔡希安说。

  厂商携手数据助力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零售业务发展高级经理李雪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云沃的“一商两点”模式在沃尔沃卡车的销售网络中尚属首例。“我们希望经销商发展壮大,成为经销商集团,”李雪峰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零售业务发展高级经理李雪峰

  李雪峰强调,沃尔沃卡车会在一家新经销商开业之初的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与其共同工作,通过对前期收集大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为基础,给出适合其发展的最有建议,帮助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整体化解决方案,并建立良好的零配件库存机制,提高服务时效性。

  已经走过90年发展历程的沃尔沃卡车携手经销商开创了新的销售服务模式,以物流车市场为发展主线,在国内稳步向前的推进自身网络建设,相信在优秀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运用良好的综合服务方案,沃尔沃卡车能够为自身的继续发展输入更强动力。(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