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端 智能 专用 北京车展看商用车发展趋势

2018年05月04日 06:5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如今电子技术、网联技术飞速发展,以及商用车驾驶员年轻化的供需双方共同推动下,衡量商用车产品品质的主要标准之一,就是电子配置和智能网联配置的应用程度。这也促使了高端产品的硬指标之一就是智能化、网量化配置的应用。

  另一个趋势就是展品趋向于应用化,上汽红岩的大件牵引车、A型房车,福田欧马可与京东智能配送系统组成的智慧物流展区都在向来到车展的观众,展示新时代商用车应用场景。

  2018北京车展今日闭幕,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相对较小的展馆面积又一次成为各个汽车企业“放不下那么多展车”的吐槽点。而仅有五家商用车企业(集团)参展的商用车展区,也再次位于主展馆南端,“游离”于主客流之外。不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参展企业对于“展车”更加精挑细选的“劲头”。

  高端产品智能化

  江铃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凯锐重载金刚,这是一款江铃汽车与康明斯发动机联手打造的大重载,高效率轻卡车型,专门针对大重载工况而开发的。搭载了康明斯115千瓦的大功率发动机,配合江铃自身在底盘、板簧等方面的进一步强化,专门满足用户的重载需求。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

  同时,江铃轻卡在推出具有针对性产品的同时,也将研发多年的车辆网系统首次应用到了新产品上,车联网的运用不仅使驾驶轻卡变得更轻松有趣,而且能够使车队管理更加有序、高效。通过智能大数据,进行驾驶行为分析,可以很好地帮助驾驶员改进驾驶习惯,找到最高效的运营状态。

  本届北京车展福田欧马可带来了S5超级卡车2.0欧Ⅵ排放的中卡产品,搭载康明斯ISF4.5升发动机,通过DPF+SCR技术满足欧Ⅵ排放标准。除本次展出的180马力动力外,后期欧马可还将推出搭载210马力的国Ⅵ车型。同时,在动力核心升级之外,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版采用的AT变速器以及电控空气悬架,产品全面向高端化挺近。

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欧Ⅵ排放中卡

  值得注意的是,在车展现场,欧马可携手京东物流共建智慧物流展区,阐明了欧马可希望通过提供智能车辆让物流更加“智慧”的企业愿景。在智能化技术方面,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版搭载了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大灯(根据光线变化自适应开闭)、智能语音控制、全液晶仪表这些轿车化配置,满足了驾驶员年轻化带来的新需求。

  在安全配置方面的智能化应用,欧马可S5超级卡车2.0版搭载了LDWS车道偏离报警、FCW前方防撞预警、疲劳驾驶提醒装置,以及全景影像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这些智能设备的全面应用,在安全层面上将智慧物流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前沿产品电动化

  虽然新能源补贴在退坡,然而产业发展和能源结构调整已是大势所趋,在本届车展上多家商用车企业也带来了纯电动产品。

  江铃汽车带来了凯锐EV电动轻卡,这是江铃重点打造的新能源轻卡,依托于江铃传统轻卡的优质开发平台和技术积淀,凯锐EV做到了40公里每小时的等速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248km。整车采用1000牛-米直驱电机,瞬间输出扭矩大,0至50公里时速加速仅需7.3秒,最高时速达到90公里每小时,满载最大爬坡度30%,满足电动轻卡运营需求。电池、电机、电控关键零部件可提供5年或20万公里质保期限。

江铃凯锐EV电动轻卡

  凯锐EV采用了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商,开发了73千瓦时、82千瓦时和107千瓦时三款电池包电量车型,满足多样化使用需求。

  凯锐EV通过了国内路面最全耐久验证,以及高温、高寒极端环境测试,能够在-20度~45度完成正常行驶、充电功能,能满足东北极寒、西北高温的使用要求。

  福田汽车在本届车展也带来了将在2022年服务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展现了福田汽车面向未来布局的战略眼光和产品准备。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北奔重汽在本届车展也带来了两款纯电动客车,分别为长途旅游客车和城市公交客车,在客车的两大领域均推出了其电动化产品。而长江汽车则是主打纯电动产品,其参展的轻型纯电动厢式货车、轻型卡车、微型封闭货车均展示了其电动化产品的开发进展。

北奔重汽纯电动城市客车

  特色产品应用化

  上汽红岩在本届车展带来的两款产品均为专用车产品,一款是基于红岩杰狮底盘改装的A型房车,另一款是6×6大件牵引车。

  据了解,上汽红岩6×6全驱大件运输车,是针对快速增长的重载运输市场需求,集合“互联网+大马力+全驱动力”等特点,在动力性、承载性、网联化等方面优势突出。

上汽红岩6×6大件牵引车

  在动力性方面,搭载同步欧洲的菲亚特科索13升560马力发动机,与AMT变速器、分动器、13吨级前驱动桥以及16吨级后驱动桥组成的动力链,使其更能广泛适应各种复杂路况。

  在承载性方面,采用高强度车架钢板材料、4片少片簧前悬架、加强型四骑马平衡后悬架、13吨级前转向驱动桥、16吨级双联后驱动桥等配置,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大件运输的超强承载需求。

  同时,在网联化方面,为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上汽红岩此次亮相的大件运输车,还匹配了上汽红岩独特的互联网梦想卡车七大网联创新技术,实现万维互联,实时互动,资源共通。

  本届上汽商用车展台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基于红岩杰狮底盘改装的A型房车。是上汽红岩与中意房车联合打造的国内第一款基于高端重卡底盘改装的3轴超大豪华房车。该房车驾驶室采用源自IVECO的四点悬浮专利技术,大幅度降低驾驶室震动,加之良好的密封性设计和国内首款互联网梦想卡车技术,带来更加智能舒适的驾驶享受。

上汽红岩A型房车

  低底盘、低重心、合理轴距、加长车架后悬、孔位标准化等设计,为上装改制带来了更加广泛的适应性;搭载源自菲亚特的CURSOR 9升发动机,带来350马力超强动力,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每小时,确保各种环境下都能高效畅行。

  在如今电子技术、网联技术飞速发展,以及商用车驾驶员年轻化的供需双方共同推动下,衡量商用车产品品质的主要标准之一,就是电子配置和智能网联配置的应用程度。这也促使了高端产品的硬指标之一就是智能化、网量化配置的应用。

  另一个趋势就是展品趋向于应用化,上汽红岩的大件牵引车、A型房车,福田欧马可与京东智能配送系统组成的智慧物流展区都在向来到车展的观众,展示新时代商用车应用场景。

  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虽然地处商用车非主销地区,然而在车展上展示更多的未来趋势,这五家参展企业想必也不枉此行。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