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楼建平解析上汽红岩思维方式之变

2018年04月28日 09:3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将区块链思维进行拓展,构建商用车行业的产业价值链,邀请各环节共享发展价值。楼建平谈及上汽红岩的发展理念时,已经从单纯汽车企业以销售产品获得利润的方式中脱离出来,更加注重价值构建,为可持续发展蓄力,这也与其在商务年会上所透露的相一致,上汽红岩2018年的目标是“三个六”,相信未来上汽红岩绝不会止步于此。

  2018年北京车展在灿烂的阳光下如约而至,上汽红岩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携6×6大件牵引车以及A型房车亮相,展现了其做好“基础款产品”之外的研发实力,更展现出上汽红岩创新求变的独特思路。

  转型创新 进一步拓步蓝海市场

  2018年一季度,上汽红岩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91.6%,增长率再度排名第一,销量排名第六,如愿以偿的取得了开门红。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

  楼建平对于一季度取得上述成绩并未喜形于色,显然他对于这个结果早已胸有成竹。言谈话语中,楼建平的自信显然来源于对自身转型创新的坚持。

  “车展是载体,反映了品牌的发展方向,是对产品开发思路的展示。”楼建平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说道。

  对于本届车展带来的两款产品,楼建平介绍到,A型房车产品是携手中意房车联合开发,并且引入了C2B理念,让购车用户参与车辆的设计过程。同样,参展的6×6大件牵引车也是与用户共同开发。“这两个产品所处的市场此前一直被进口产品占据,”楼建平说,“我们要展现出可以替代进口的技术和产品实力。”

上汽红岩杰狮A型房车

  对于此次车展上汽红岩为何推出房车产品,楼建平表示,房车市场是个“蓝海市场”,市场还处于培育期到增长期阶段,而上汽红岩也会把房车产品纳入未来发展规划中。

  紧抓细分行业焦点 轿运车增量将显现

  2017年重型货车销量达110万辆,增幅超30%,超出全行业20多个百分点。而业界普遍预测2018年重型货车总销量将回落到80至90万辆。

  楼建平认为,在重卡市场总量预测下滑的大环境中其实细分行业依旧存在增长点,比如上汽红岩在上届北京车展隆重推出的中置轴轿运车产品。“今年7月1日开始,违规轿运车就不能上路运营了,”楼建平说,“预计7月份左右将会由轿运车的增量出现。”

上汽红岩杰狮6×6大件牵引车

  楼建平介绍,目前上汽红岩在轿运车领域已经与12家改装厂进行合作,他说:“这些改装厂都是优质的改装企业,能够进行高质量的上装改装。”不过,楼建平透露,目前在中置轴轿运车产品上,上汽红岩还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

  构建行业链条 邀请各环节共享发展价值

  “上汽红岩作为汽车企业,是整个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对上下游产业均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对于上游产业而言,当本环节增加1%的产值,则会令上游产业增加10左右的产值。而对于下游产业,那就是我们的用户了,需要帮助用户创造价值。”楼建平说道。

上汽红岩杰狮6×6大件牵引车

  将自身放置于产业链中,以产业链中一个环节对自身企业进行思考与重构,楼建平表示这是将区块链的思维进行了延伸与拓展。“让上下游企业参与进我们这个价值链,”楼建平说道,“与他们共同分享价值。”

  楼建平强调:将全产业链的资源进行整合,我们红岩专注于车,有专注于某个单项技术的环节,也有专注于服务的环节,让每个环节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实现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将区块链思维进行拓展,构建商用车行业的产业价值链,邀请各环节共享发展价值。楼建平谈及上汽红岩的发展理念时,已经从单纯汽车企业以销售产品获得利润的方式中脱离出来,更加注重价值构建,为可持续发展蓄力,这也与其在商务年会上所透露的相一致,上汽红岩2018年的目标是“三个六”,相信未来上汽红岩绝不会止步于此。(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