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位大通D90车主的玩儿车漫谈

2018年04月18日 07:1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大通这个牌子我关注好几年了,”老潘说,“我们公司原来用依维柯,所以当年出V80的时候,我就关注这个车了,那时候这种车确实少,就两家在做。”

  说起这台大通D90,老潘很是得意。他认为车好就行,他觉得不过度关注品牌出处,是对中国品牌最大的肯定。

  老潘,北京人,五十有二。偶然间他的大通D90被与其同住一个小区的记者发现,记者带着些许好奇,敲开了老潘的家门。

  老潘身上有着老北京人那股子“爷”的劲儿,有里有面的把记者让进客厅,坐下之后说起玩儿来更加一丝不苟。

  “你看见的是我其中一辆车,”老潘点起一支中南海,“我有一台吉姆尼都玩儿坏了,后来照原样儿换了一辆。”老潘对于车的理解就是用来玩儿的,什么都喜欢试试,都喜欢玩儿玩儿。

  “我对那种花了呼哨的改装兴趣不大,”老潘说,“车开起来的时候才是玩儿的时候,停在那看着有什么用?”

  说起这台大通D90,老潘很是得意。他认为车好就行,他觉得不过度注意品牌出处,是对中国品牌最大的肯定。“大通这个牌子我关注好几年了,”老潘说,“我们公司原来用依维柯,所以当年出V80的时候,我就关注这个车了,那时候这种车确实少,就两家在做。”

  不过,玩儿心重的老潘并没有选择V80。“当时有点儿别的事儿,”他说,“一来二去就给忘了,等G10出的时候我就更爱玩儿越野了,就把这事儿忘了。”

  2017年8月8日,上汽大通D90上市,六款热门推荐车型价格区间为15.67万至26.38万元,除了大空间、性价比和非承载车身,老潘对于这款车的关注更多的是在于可以定制化。作为上汽大通C2B战略的首款产品,D90提供了多种可供选择的配置,供用户自主选择,确定车辆的个性化配置。

  “你看我微信签名写的是‘啥都不会用’,我确实很少琢磨微信怎么用,不过那个后台还是挺好用的。”老潘口中的后台就是在2016年上线的“我行MAXUS”平台上的智能选配器。通过该选配器,购车用户可以直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确定车辆配置。

  “我当时就是把能选装的都选上了,玩儿呗!”老潘说,“只是去掉了方向盘加热,用不着,不怕冷。”老潘的车选择了网状前格栅,车标选择了“MAXUS”字母,老玩家个性化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老潘选择的大通D90是全地形智能四驱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对于提车近两个月的使用情况,他表示车辆各方面都很好,空间、配置很满意,由于一直在城市内代步使用,并没有更多的展现动力的时候。“也没玩儿车上带的智能系统呢,就觉得起步有劲儿,该踩油门儿就踩下去啊,买车就是为了玩儿!”老潘说。

  作为一位张口闭口为了“玩儿”而买车的车主,老潘表示将在4月初开着D90去新疆。他说:“去新疆玩一个月,这次我要好好豁一把这车,看看怎么样!”

  其实对于最早接触的V80,老潘也没有完全放下,他打算玩儿SUV这个兴头过去之后,就买一台V80改做房车,接着玩儿。“我看大通也出自己的房车了,那个后台也能选配定制,等SUV玩不动了,我就考虑房车。”玩家老潘对自己未来的打算颇为得意。

  然而爱玩的老潘不喜欢拍照片,微信头像也是一张普通的风景照。“我就是喜欢自己玩,”老潘对记者说,“你也别给我拍照片了,不自在。”

  掐灭了烟,他又回归到了那个低调的玩家。(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郭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