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汽解放:服务品牌化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2018年03月15日 15:5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年2月一汽解放凭借2.03万辆的销售数据再次蝉联重卡行业销量冠军,领先亚军超过6000辆左右。至此,一汽解放已经在2018年重卡市场竞争中取得两连冠。

  2017年,一汽解放斩获国内重卡市场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为240782辆,同比增长62.7%。在2017年,一汽解放持续不断地针对细分市场投放新产品,并且线下与壳牌合作开展“达人赛”活动在行业内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在2017年一汽解放还进行了国内首次卡车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在武汉商用车展还推出了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固体氨技术,一汽解放2017年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技术展示方面均做出了不凡成绩。

  而2018年,解放将针对不同品系进行差异化创新,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牵引方面,解放将对原有热销产品进行升级,推出解放“高品质”重型牵引、JH6凸地板、“新疆款”、“运煤款”等全新牵引产品。载货车以高可靠、高效率、高性价比为着眼点,推出18款J6L及全新绿通版等产品,倾力满足快递、快运、绿通、水产等市场需求;在自卸车与专用车方面,迎合法规变化,以智能渣土、短轴距、轻量化作为技术突破口,增强现有产品竞争力;此外,对NG及新能源市场进行创新,确保解放在不同细分市场都持续有新的明星产品出现。

  一直以来,解放始终将“用户第一”、“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贯彻到产品和服务的每一个环节,用行动履行“让使用解放卡车的用户富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企业发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地区繁荣起来”的企业承诺,努力成为广大卡友致富路上的忠诚伙伴。并于2002年在国内商用车行业第一个创造性地提出并创建了“感动服务”品牌,率先实现服务的品牌化经营。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胡汉杰曾表示,一汽解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营销变革战略,持续推动DMS系统的应用,加速客户开发、维护客户的精准性,持续创新衍生业务拓展,投放更多、更灵活、更具竞争力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业态、不同模式、不同规模客户需求。并且,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解放最宝贵的资源就是客户,要继续秉承“感动服务”的理念,依托APP售后服务平台,全面实施报修制服务模式,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同时,全程跟踪车辆运营信息,依托大数据分析,为产品改进、升级提供更全面的支撑。

  而同时一汽解放的经销商为维系客户,吸引客户也在不断提高服务营销策略,广西解放经销商孙丽莉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解放牵引车在广西地区占据市场份额25%—27%,所有重卡产品加上是占整体市场份额15%—17%,解放在广西市场份额在2017年也跃居第二。谈到凭借什么优势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孙丽莉告诉记者,在营销手段方面,我们首先在维系客户上采用吸引客户的新颖手段,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树立解放品牌形象,让客户感觉“买解放不后悔”。同时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方面下足功夫。在产品方面,我们主要主打拳头产品,先推出牵引车,随后我们推出自卸和载货,目前自卸车的销量也在逐步增加。同时解放给予经销商推出的低利率、部分产品免利息等优惠的金融政策的支持,让我们经销商放心卖车,提高产品销量。  

  相信有产品做基础,服务为理念,一汽解放2018年一定能持续领先,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