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建清代表:改革人才机制 通过事业和待遇留人

2018年03月06日 10: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上午8时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在人才评价机制上改革,通过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才能让更多的人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裴小阁 摄

  王建清直言,“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的代表,能够站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谈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王建清激动地说道,“我想希望大家听完我和我们公司以及我家乡四十年的变迁,大家一定会对工匠精神有一种新的理解和认识”。他接着介绍,“我来自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也是鄂西北秦巴山里走出来的代表。在素有仙山、秀水、汽车城的‘道教圣地’武当山,南水北调源头丹江水,东风汽车的发源地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湖北十堰。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在四十多年前,有一群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建设者,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揣着对振兴祖国汽车工业的梦想,来到了鄂西北的一个小山村,他们跋山涉水、点着马灯、住着干打垒、芦席棚,用他们的双手建设了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城。我在想,如果不是有他们艰苦奋斗精神地传承,工匠精神也就不可能扎根于企业,影响到广大的员工”。

  王建清坦言,国家发展和企业发展,要求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我们应当承认,现在愿意当蓝领、励志扎根一线的人少了。

  王建清表示,作为一名一线的人大代表,今后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不断推动人才机制改革,推动一线员工在职业生涯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的人愿意当蓝领,励志做工匠。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