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商用车板块迎“大考”:大通销售渠道待加强

2018年02月13日 08:1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生产及销售车辆分别为698.74万辆和693.01万辆。其中,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大通,销量含上汽跃进品牌)、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所组成的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在2017年共生产车辆19.11万辆,同比增长37.72%;销售18.27万辆,同比增长31.01%。成为拉动上汽集团销量增长的主力之一。

  2018年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将在不同领域面临来自于市场的挑战,而自身也有问题亟待解决。如何继续保持增长,将是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在今年面临的一次“大考”。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将通过四篇文章来具体分析上汽大通、上汽红岩、上汽跃进(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和南京依维柯四家企业过去的得与失,探讨未来的行与止。今日我们将首先来分析已进入“全面布局阶段”的上汽大通。

  2018年上汽大通销售目标是13万辆,并且宣布企业发展已由“滚动发展阶段”进入“全面布局阶段”,2018年全新6座MPV产品G50将上市,2018上汽大通商务大会透露消息:在2019年平均每两个月上汽大通就将推出一款新产品,而在“爆发”之前的一年,上汽大通将如何完成13万辆的销售目标,再次实现50%以上高速增长,捍卫“大通速度”呢?

  从产品层面看,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形成欧系宽体多功能商用车、大型SUV、大型MPV、皮卡以及房车五条产品总线。自身产品在用户层面具有一定的互通和互补性,初步形成了产品矩阵,而G50的加入,将对MPV产品线形成进一步补充,吸引更多个人用户的关注,在产品销量和品牌推广方面均会有一定作用。

  而在公司经营层面,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此前已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C2B智能选配器”将推出2.0的迭代版本,以更加强大和智能化的功能,帮助用户更加方便的选择车辆配置。这项升级对于上汽大通来说是相当必要的,初代产品目前已经承载了SUV、房车等产品的定制化业务,即将上市的G50也将会拥有C2B的定制化销售模式,升级智能选配器势在必行。

  现阶段对于上汽大通而言,相对薄弱的就是渠道层面了。此前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已经在多篇文章中分析过上汽大通销售网络遇到的问题,也指出了现阶段贸然“分网”并不可取。目前上汽大通采取的事业部制以及“战区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销售网络面对的难题。而放眼未来,对于自身产品宜商宜家,能够同时面向集团和个人用户的特点,需要在面向不同用户方向,开发更强有力的经销商。

  在宣传层面,上汽大通已经拥有“大通速度”这一标签化的专有名词,“全领域MPV”等也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在推广平台范畴,“我行”C2B平台、“房车生活家”平台均已有相当数量规模的粉丝集群。而上汽大通目前需要的是将诸多名词、标签、名称进行意识形态上的整合,全面提升其作为汽车企业“具有创新精神和互联网属性”的独特气质。

  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上汽集团拥有国内成立较早的汽车合资公司,上汽大通管理层人员也有较多拥有在合资公司的供职经历。作为具有时代标签意义的国有汽车企业,分享“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不仅仅是分享企业发展的心路历程,更体现出企业在国家发展历程中所具有的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