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车2017杰出人物/企业/产品评选揭晓

2018年02月09日 10:5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由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主办,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中国商用车2017杰出人物/企业/产品推介”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企业奖、车型奖、人物奖以及特别奖四大类别共15个奖项。

  企业奖:

  2017年度影响力风云企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

  2017年,一汽解放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国内重卡市场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为240782辆,同比增长62.7%。一汽解放在2017年持续不断地针对细分市场投放新产品,并且线下与壳牌合作开展“达人赛”活动在行业内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在2017年一汽解放还进行了国内首次卡车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在武汉商用车展还推出了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固体氨技术,一汽解放2017年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技术展示方面均做出了不凡成绩。

  2017年度成长型企业大奖: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

  2017年上汽红岩全年销量40017辆,同比大增157.9%,涨幅全行业第一。这一年上汽红岩借助行业大势向好,领导层在股权调整后得以大展拳脚的内外因双向加持下,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用增幅证明了自身的战斗力。上汽红岩更是在年底推出国内首款互联网梦想卡车,将产品力推升至智能化、网联化的新境界。

  2017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大奖: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015年,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徐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成立,作为徐工集团更安全、更环保、更经济的品牌重卡生产基地,其总规划占地3000余亩,总投资25亿元,将形成年产6万辆重卡及8万台驾驶室的制造规模;2017年徐工重卡销售车辆1.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40%,实现营业收入37.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徐工重卡跨上了第一个万辆台阶,打下了进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2018年徐工重卡销量目标为18000辆,未来三年无论市场走势如何,徐工重卡坚持2020年百亿目标不动摇。

  2017年度创新精神大奖: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

  2017年,上汽大通全年生产71569辆,同比增长51.64%;销售71117辆,同比增长54.19%。在这一年中,上汽大通不断拓展自身业务线,C2B战略首款产品——SUV D90上市;T60皮卡全面铺开产品线;欧系宽体轻客产品V80推出具有智能互联功能的2018款产品;MPV产品G10推出Plus版。在新技术方面,于上海车展和广州车展现场,在不同车型上运用了自动驾驶技术,并且与京东集团展开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物流配送车;推出国内首款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氢燃料电池车FCV80。九月底,T60和D90登陆澳洲市场,海外市场拓展迈上了新台阶。

  2017年度传播影响力大奖: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中国重汽重卡销量为190273辆,同比增长54.9%。中国重汽自开发出曼技术产品之后如虎添翼,不但汕德卡销量快速提升,豪沃等包含曼技术的产品在2017年获得市场认可。中国重汽通过曼技术产品节油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体验式营销活动,强化曼技术产品品质在目标用户群中的印象。同时,构建了用户荣誉体系——“百万英雄俱乐部”,随着首批会员的加入,这种荣誉感将从用户层面为中国重汽提供更好的市场口碑。

  2017年度社会责任大奖:江铃-溪桥工程

  “江铃-溪桥工程”是一项长期的公益活动,于 2007年4月,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发起主办。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为我国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援建便民桥,同时开展公益宣传、捐衣送暖、捐书助教等爱心活动。江铃溪桥工程是国内第一个关于便民桥的公益项目,它的诞生填补了国内公益方面的空白,意义深远、贡献巨大。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