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目标百万 预测下滑 看重卡企业2018如何达标

2017年12月26日 07:4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7年即将结束,12月下旬,各主流重卡企业相继召开2018年营销商务大会,在总结2017年成绩和不足的同时,均对2018年做出了预计下滑20%,全年销量总额85万至90万辆的预期。然而根据各重卡企业在商务年会上公布的2018年销量目标的不完全汇总,目前总目标销量已超过110万辆。这其中超过20万辆的巨大差距,以及上涨与下跌之间的矛盾,预示着2018年重卡市场的竞争,将从新年伊始就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目标普遍上涨

  首先让我们看看最近两周各大重卡企业公布的2018年销量目标:

  12月17日,中国重汽集团多场营销商务年会相继召开,履新刚刚六天的董事长王伯芝宣布,2018年中国重汽将挑战重卡销售20.5万辆的销售目标。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12月18日,一汽解放在成都召开营销商务年会,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宣布一汽解放2018年中重卡销量目标为26.4万辆。相较2017年的25.5万辆,一汽解放的目标增长率为3.5%。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进行了2018年营销工作报告

  12月19日,陕汽重卡2018年营销商务大会突破传统在山东济南召开,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现场宣布2018年陕汽将冲刺2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比较2017年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率将达到42.9%。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现场致辞

  同日,超额完成全年销量任务的上汽红岩,在公司董事长、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说到做到”的承诺中,在海南博鳌召开了2018年营销商务大会。上汽红岩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施轶才宣布2018年上汽红岩的销量目标为6万辆,市场占有率6%,行业排名第6位目标同比增长率为49.9%。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施轶才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在早些时候,江淮、北奔重卡和东风商用车相继公布了2018年的销量目标。江淮宣布2018年销量目标为6万辆,北奔重卡2018年目标为1.8万辆,东风商用车销量目标为中重卡15.7万辆。

  截至目前,已公布2018年销量目标的企业已达7家,总和为92.7万辆,目前年度排名第五的福田戴姆勒尚未公布其2018年销量目标,若以其2017年预计11万辆以上的销量进行简单的相加计算,2018年各家目标销量总和早已突破百万辆大关,与今年预计的110万辆销量总额基本持平。

  企业如何完成百万台目标?

  然而,看到2017年重卡销量突破110万辆的行情,很多人不免想起了同样是突破百万辆大关的2010年。2010年重卡销量达100万辆,而在2011年市场就遭遇的大幅下滑,直至2016年才触底止跌。五年寒冬期所带来的寒冷,回想起来仍令人不寒而栗。同样,对于2018年,各家企业局做出了下滑的预测,普遍认为全年销量在85万辆左右,而各家企业又是何来的一颗火热的上调目标之心呢?

  一汽解放在2017年的重头戏就是J7的上市,作为一汽解放多年沉淀,以全新标准打造的重量级产品,J7被赋予了更多的关注度。从目前的情况看,J7在外观方面既有传承,也有创新。更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一汽解放进行了国内首次重型卡车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而测试车辆就是解放J7,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解放J7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拥有超越现有产品品质的优势。

  中国重汽在产品方面的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对曼技术的“吃透”,从最初与德国曼合作的产品汕德卡,到目前豪沃等产品上曼技术的应用。中国重汽做到了沈飞从“引进SU27”到“J15满天飞”一样的成果。

中国重汽首批I代智能安全重卡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陕汽重卡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德龙X6000了,时尚前卫的外观,高端配的主流配置,陕汽重卡在这一轮新品推出的大潮中,带来了风格一新的产品,一改之前业界对陕汽的固有印象。

陕汽重卡2018年主推高端车型德龙X6000

  在2017年同比增速第一的上汽红岩,将于2018年推出自己的中卡产品——杰豹,从目前有限的信息得知,杰豹的主打卖点将是“不用踩离合器的中卡”,相信应该是配备的自动变速箱。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8营销商务大会展车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上述厂家基本上都是以产品为基础,着力加强营销力度,通过多种方式传递产品亮点,同时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同时,各家企业均强调了售货服务,看来在上调销量目标的同时,各重卡企业对于“在逆境中做好服务”是相当清楚的。

  对于目标销量超过预计销量这一涨一跌之间的差距,不难看出各家企业都希望长的是自己,跌的是对手,然而究竟鹿死谁手,也许不用等到2018年的冬天,在第一季度结束之后,全年的走势就将初露端倪。(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