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年行业增幅第一 上汽红岩2018目标确定“三个六”

2017年12月20日 15:1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海南博鳌12月20日讯(记者 马瀚明)12月19日,以“纵行天下 诚赢未来”为主题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2018营销商务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上汽红岩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施轶才宣布2017年上汽红岩全年销售整车40017辆,增幅157.9%,增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达到3.65%,增加1.5个百分点,行业排名第七位,上升1位。同时,施轶才宣布2018年上汽红岩的销量目标为6万辆,市场占有率6%,行业排名第6位。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8营销商务大会展车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8营销商务大会展车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8营销商务大会展车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施轶才在报告中梳理了公司2017年在营销策略方向、营销作业方法、营销管理重点的关键词,系统性的回顾了2017年的营销工作。对不同区域市场的增长进行了分析,肯定了以产品为发力点,在特定区域实现特定产品“清0”的工作。

  施轶才强化了经销渠道主动出击的理念,还对营销网络进行了品系授权调整和区域授权调整,并清退了11家经销商,从销售网络建设方面,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服务网络建设方面,施轶才表示2017年上汽红岩的服务网点增加到了1130家,同比增长107%,国内用车主要区域覆盖率达99.1%,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

  施轶才在工作报告中也对2017年的不足进行的整理。他分析指出,公司在公路车业务方面存在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在品牌建设所涉及的传播创新和公关营销等方面也存在不足。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施轶才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谈及2018年的工作内容,施轶才认为2018年全行业总销量预计为85万辆,相比较2017年的110万辆将出现22%的收缩。他从经济、区域、竞争、人文四个角度对2018年的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指出了行业存在的增长机会,强调了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确立了存在增量的区域市场。并且对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三大细分市场进行了逐一分析,对不同车型所处的市场所存在的增长点进行了梳理。

  施轶才在报告中还提出上汽红岩2018年的目标是整车销售6万辆,市场占有率6%,行业排名第6位。他还对销量目标进行了细分,其中传统优势产品自卸车占据了45%的比例,牵引车占比30%,载货车占比25%。他表示2018年上汽红岩要在自卸车市场巩固优势,公路车市场加强竞争力,专用车市场要重点突破。

  随后,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总体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2017年上汽红岩累计产值从2016年的44.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29.4亿元,增长188.8%,实现了扭亏为盈。楼建平还对公司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尤其是在产品和品牌推广方面,提出了要求并给出了具体的工作细则。

    “2018年我们要面对竞争对手的大举进攻,”楼建平说,“而我们自身系统竞争力依然弱小。”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做工作报告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楼建平透露,上汽红岩在2018年将以差异化竞争的策略,在专用车市场继续深化推广,并且将加快全新天然气车型、电动重卡、国六排放产品以及迭代产品的研发工作。

  楼建平表示,上汽红岩2018年的目标是市场份额大于6%;2019年目标定为9%的市场占有率,并进入第一梯队;而2020年将向11%的市场份额迈进。

  作为上汽红岩的董事长,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大会发言中对上汽红岩2017年取得行业增速第一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上汽红岩团队在这一年中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对经销商的付出表示了感谢,而对于未来的工作则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今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未来还需戒骄戒躁,前面的路还有很长,红岩的发展空间还十分大,需要所有红岩人继续绷紧神经,再接再厉!”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青松。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今年上汽红岩在重卡市场增速第一,为上汽集团在商用车板块的提升做出了应有贡献。”蓝青松说,“未来上汽集团还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力红岩雄起!”

  上汽红岩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重要一环,依托集团强大的背景优势,结合自身在市场中具有的品牌底蕴,凭借引进自依维柯并消化再创新的技术实力,确实拥有继续向上的实力。然而面对2018年市场即将收窄的下行预期,如何在逆势向上,确实是上汽红岩团队从现在开始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