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头衔和新面孔 奔驰Arocs全能改装底盘

2017年12月08日 11:3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全新Arocs全能底盘是奔驰为专用改装市场打造的新产品,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Arocs是奔驰为该产品启用的全新名称,以期在改装市场拥有更好的产品辨识度。其承载着奔驰卡车对于该细分市场强烈的愿景。这种愿景的实现需要奔驰卡车从多角度入手,依托Arocs底盘良好的改装适应性,结合奔驰可提供的金融服务,积极拓展与改装企业合作,令产品在多层面,多角度为国内用户所接受。

  11月23日在珠海上市的全新Arocs全能底盘是奔驰为专用改装市场打造的新产品,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Arocs是奔驰为该产品启用的全新名称,以期在改装市场拥有更好的品牌辨识度。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rocs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极具刚毅气质的“铲牙”前格栅,配以全金属前保险杠,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产品辨识度。

  宽度为2.3米的驾驶室100%使用双面镀锌钢板,经阴极电泳等17道防腐工序。而良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则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动力系统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rocs搭载了全新高性能发动机为系列化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配备X-Pulse增压高压共轨,燃油喷射压力最大可达2700巴。采用非对称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下就可获得接近峰值的扭矩输出,同时在800-1400 转速区间都能保持峰值扭矩,起步和爬坡动力更强劲。同时,EGR和SCR的组合能够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rocs搭载了梅赛德斯 PowerShift 3智能变速箱及涡轮缓速离合器,拥有液压辅助驱动、全时全驱以及分时全驱多种驱动形式可选。

  为适应不同工况,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rocs在四桥的底盘上首次应用Servotwin电子液压助力系统,将双前桥转向系统的机械结构,加入了液压和电子助力系统,令四桥底盘的转向操作更加轻松。

  底盘方面,梅赛德斯-奔驰Arocs的车架大梁针对底盘的不同应用,提供宽、窄两种大梁尺寸。其中744毫米窄大梁具有更好的抗扭性能,匹配钢板弹簧悬挂;834毫米宽大梁具有更好的动态稳定性,匹配空气悬挂。梅赛德斯-奔驰Arocs独有的100毫米宽的抛物线板簧拥有更强的承载能力;优化的四气囊结构的空气悬挂可满足13吨的轴荷。

  在保证承载力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Arocs还具有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大的接近角和通过角、更大的前后桥离地间隙,以及优化的部件安装位置和更强的车架柔韧性,适合越野、崎岖的复杂路况。

  梅赛德斯-奔驰Arocs底盘拥有多款可选的高性能发动机、更多标准轴距和后悬的组合,分布在整个纵梁上的预留孔以及功能强大的可编程控制模块(PSM)和丰富的取力器选择,令梅赛德斯-奔驰Arocs底盘能全面适用于消防、建筑、油田、救援、市政、清障、机场和应急通讯等多种使用场景。

  梅赛德斯-奔驰Arocs底盘作为奔驰卡车未来在中国主攻专用改装车市场的主力产品,承载着奔驰卡车对于该细分市场强烈的愿景。这种愿景的实现需要奔驰卡车从多角度入手,依托Arocs底盘良好的改装适应性,结合奔驰可提供的金融服务,积极拓展与改装企业合作,令产品在多层面,多角度为国内用户所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