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奔驰卡车新品登陆 物流、改装双线发力

2017年11月27日 10: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25日讯(记者 马瀚明)2017年11月23日主题为“境由新生”的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卡车上市发布仪式在珠海航展中心举行,伴随着冷空气南下,珠海不同往日那么温暖,甚至有些寒冷,这或许代表了新上市的奔驰卡车,希望展现出全新一面。发布会现场由三面巨大的LED屏幕包围,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公路牵引车Actros和全能改装底盘Arocs伴随着屏幕上的水墨山水画登场,全新外观、全新内涵的奔驰卡车与最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由此可以看出奔驰卡车想借新品在中国市场再度发力的心思不言而喻。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ctros牵引车

  据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销售、市场与服务负责人提尔-欧波维尔德(Till Oberwoerder)介绍,全新Actros是可靠、高效、安全、舒适公路牵引车,能够帮助客户实现T.C.O.(全生命周期成本)最小化与出勤率最大化。而对于适合越野、崎岖复杂路况的Arocs全能底盘,他介绍到Arocs全能底盘具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更强的车架柔韧性,因此更适合越野、崎岖的复杂路况。它不仅具备可靠的产品品质,而且从造型到内饰、从驾驶室到底盘、从电气系统到传动系统都经过了全新设计;多种驱动形式以及轴距选择、矩阵分布在整个纵梁上的预留孔等充分展现了其上装友好的特性。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rocs全能底盘改装的消防车

  据了解,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公路牵引车Actros使用了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搭载了奔驰第三代Powershift技术的自动变速箱,配合全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组建,能够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全新Actros公路牵引车还搭载了奔驰独有的FleetBoa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地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和车辆状态的实时监测以及远程诊断,实现车辆预见性保养,帮助客户节能省油、提升车辆出勤率。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销售、市场与服务负责人 提尔·欧波维尔德(Till Oberwoerder)

  上市发布会之前,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销售、市场与服务负责人提尔·欧波维尔德(Till Oberwoerder)、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欧洲及海外销售负责人沃尔夫冈·泰森(Wolfgang Theissen)、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朴正佑(Jung-Woo Park)等接受媒体专访,阐述奔驰卡车对于中国市场的期许和理解。

  众所周知,全新Actros及Arocs在2011年就已上市发布,那么为何时隔六年才来到中国?对此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销售、市场与服务负责人提尔-欧波维尔德有些无奈地表示,六年的间隔是由于排放标准不对应造成的,全新产品发布时采用了欧六(国六)标准,而当时中国市场还在执行国三(欧三)标准,在油品和后处理标准不对应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无法将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欧洲及海外销售负责人 沃尔夫冈·泰森(Wolfgang Theissen)

  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全新Actros及Arocs在研发过程中,动力系统为全新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按照欧六排放标准设计。2011年上市时欧洲即将实施欧六,而欧洲用户对于产品排放标准超前并不介意,且油品标准也能满足使用要求,因而在市场推广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

  然而当时在欧洲以外的市场,排放标准均未达到相应阶段,并且全新产品驾驶室与欧四及以下标准的V8发动机不兼容,而直列六缸发动机也没有欧五排放标准产品,导致新产品也无法“降低排放标准”引入。直到今年我国柴油车排放标准升级,且直列六缸发动机推出欧五(国五)排放产品,产品与标准的契合度提高,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全新产品终于得以进入中国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 朴正佑(Jung-woo Park)

  对于中国市场的期许,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朴正佑表示,中国重卡市场今年展现出了旺盛的发展势头,这种发展势头符合奔驰卡车对市场的预期。他认为目前进口卡车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但我们相信,随着经济发展,高端卡车市场也会水涨船高,”朴正佑说,“市场需要专业产品,客户需要专业服务,我们将以高效的方式,给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我们每天工作的重点,就是专注于如何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有了全新产品,拥有良好市场预期,奔驰卡车如何付诸实际行动呢?对于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的问题,朴正佑表示,奔驰卡车在拥有卓越产品的基础上,拥有强大的服务网络和金融与售后方案。“客户、经销商和奔驰卡车是良好的合作伙伴,我们拥有共同的信念,对中国卡车市场充满信心。”朴正佑说,“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是可以信赖的产品,我们希望向大家展示这一点。”

  对于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表现有所下滑的现状,提尔-欧波维尔德表示奔驰卡车此前将注意力放在了发展速度较快然而份额较小的细分市场。他透露现在奔驰卡车将以更加全面的视角面对市场,展现更加全面的产品阵容投放市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用车解决方案,也为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强的驱动力。

  奔驰卡车全新产品从发布到在中国上市相差的六年,恰恰是中国在各方面飞速发展的时间,无论是在用户用车理念、用车需求,还是在市场环境、政策法规等各方面均有较大变化。曾在中国高端公路物流市场颇有建树的奔驰卡车,受到了来自国产品牌高端产品和进口产品的双面夹击。如何能让新产品的上市转化为切实的销量和利润,将是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在首席执行官长期“代理”的状态下,在下一次新车发布之前需要首先考虑的事情。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