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整车自重低至7.5吨 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上市

2017年11月06日 07: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6日讯:11月4日,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召开,在本届车展上,本次车展乘龙汽车携三大平台、五大系列共7款车型参展,全面展示了乘龙汽车平台化战略的丰硕成果,同时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宣布上市。

  东风柳汽常务副总经理宣颖现场致辞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东风柳汽董事长程道然、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李平安、东风柳汽常务副总经理宣颖、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共同为乘龙H5新车揭幕

  嘉宾合影(照片)

  乘龙H5定位超级轻量化卡车,覆盖了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全品系,主要面向配货物流、资源、港口牵引、轿运、快递、绿通、城市渣土车等行业。在保证车辆安全性和承载力的前提下,乘龙H5通过应用新型材料、结构优化以及模块化设计,对车桥、车架、悬架、变速箱、储气筒等进行降重,实现了整车自重大大降低。

  乘龙H5称重

  屏幕显示乘龙H5自重7.5吨

  发布会现场,乘龙H5 6×4牵引车缓缓开上称重仪器,现场过磅称重,当大屏幕显示称重数据“7.5吨“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7.5吨自重,刷新了行业6x4牵引车自重纪录。整车自重降低,不仅能降低行驶油耗,更能大幅提高单车净货运量或净货容量,从而大大提升客户运营收益,以乘龙H5 6X4牵引车为例,每年可为客户提高运营收益3万元以上。本次乘龙H5 现场称重既让现场感受到了乘龙H5轻量化科技的实力,也展现了乘龙汽车对于这款超级轻量化卡车的信心。

  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乘龙H5产品优势

  乘龙H5,自重低至7.5吨,超级轻量化,但不止于“轻“。乘龙H5传承了乘龙汽车安全、可靠、省油、高效的优势和特性。安全方面,乘龙H5采用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给驾乘人员带来铠甲式超强防护;标配发动机缸内制动,制动距离更短更安全。可靠方面,乘龙H5关键大总成和零部件均采用国内国际名牌,全球黄金供应链、再加上底盘模块化设计、历经300万公里测试里程,让客户省心又放心。省油方面,大马力发动机+小速比后桥的黄金动力链组合实现体系节油,再加上外观流线型低风阻设计,大大降低行驶油耗;高效方面,整车采用免维护、大总成一致性长换油里程,大大减少客户进服务站次数,同时配备1000L大油箱,续航时间更长,全面提升客户运营效率。

  正是凭借出色性能表现,乘龙H5赢得了发布会现场大客户的青睐。发布会上东风柳汽与巴蜀物流签订了150台购车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一直以来,乘龙汽车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以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省油、高效的最佳运营解决方案为己任,并在行业内提出了产品平台化战略,即用模块化、通用化的设计理念布局和设计产品,并系统化地提升产品品质。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平台化战略取得丰硕成果,目前,乘龙汽车已完成了三大平台产品布局,且每个平台均采取“双子星”式布局,重型平台双子星——乘龙H7和乘龙T7、中型平台双子星——新乘龙M3和乘龙L3,本次车展正式全国上市发布的乘龙H5恰恰就是乘龙汽车准重型平台。通过平台化布局,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实现了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满足,本次乘龙H5的上市发布标志着乘龙汽车平台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也是乘龙汽车 “以客户为中心”产品理念的有力印证。

  乘龙H5

  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的成功上市,标志着乘龙汽车三大平台的产品布局正式形成,乘龙H5将与重型平台双子星乘龙H7、T7,中型平台双子星新乘龙M3、L3一起共同助力乘龙汽车冲击2017年历史销量新高。作为乘龙汽车的战略产品,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的上市或将推动国内物流整体向“高效率、高科技、高环保”方向发展,开启中国轻量化卡车新时代!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