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6月重卡销量环比下降 热度已过淡季初现

2017年07月12日 13:2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份,重型货车产销9.52万辆和9.76万辆,环比下降1.05%和0.13%,同比增长66.83%和64.39%;其中半挂牵引车产销4.42万辆和4.79万辆,产量环比下降0.23%,销量增长1.20%,同比增长46.33%和62.27%。

  重型卡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计销售95045辆,占据6月份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市场总销量97.38%的份额,份额微增0.0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前十名重卡企业同比均实现了正增长。一汽解放以20158辆的成绩再次问鼎单月重卡销量冠军,上汽红岩增幅达153.70%,依旧保持良好势头,徐工汽车首次进入重卡月度销量前十名。

  解放再获销冠 提高全年目标

  在6月份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中,一汽解放以20158辆的成绩再次问鼎单月重卡销量冠军,同比增长71.08%,值得注意的是在持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一汽解放6月份重卡销量还实现了环比增长,真可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6月22日,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在2017年中渠道沟通会上宣布,一汽解放将2017年销量目标由原定的22.7万辆调整为23.5万辆,市场份额目标原定20.5%调至21%。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位居第二名的东风商用车6月销量为18826辆,同比增长62.40%,相比5月份的19673辆小幅回落,与冠军汽解放月销量的差距从上个月的415辆扩大到1332辆。

  中国重汽则凭借17618辆的成绩位居第三,同比增幅67.60%,环比基本持平。与第二名东风商用车的差距缩小至1208辆,其在全国各地开展的“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作为体验式营销方式,有效地推动了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影响力。

  陕汽重卡以16589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四,同比增速80.18%,环比提升8个百分点左右,再次实现环比同比均上涨,并且与第三名的差距从上月的2272辆左右追近至1029辆。

  以上四家重卡企业6月份销量均达到了万台以上,且销量差距均在千台左右,市场份额超过全行业50%,组成了重卡行业的“第一集团”。这四家企业6月总销量为73191辆,占全月重卡总销量的74.9%,市场份额与上月基本持平。

  红岩跃居第六 徐工首入前十

  福田戴姆勒6月份销量为9978辆,相比上月的8888辆“吉利”成绩增加了1090辆,排名保持第五,与第四名差距为6611辆,呈现小幅缩小态势。日前,福田戴姆勒举行了第一百万辆重卡下线仪式,宣布进入“百万俱乐部”。同时上市仅3个月的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第一万辆下线,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新产品的产量过万,充分说明了市场对福田戴姆勒产品的认可。

  上汽红岩在本月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销量3877辆,同比增幅153.70%,超过江淮汽车跃居第六名。上汽红岩从2016年的第八名一路“逆袭”而来,月销量同比增长率均在150%左右,这与其在传统产品和优势产品两方面同时发力不无关系。上汽红岩500系列产品,顺应新法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研发,获得市场良好反响;另外备受瞩目的中置轴轿运车和城市智能渣土车成为上汽红岩在专用车市场两个强有力抓手。

  江淮汽车6月销售重卡3018辆,同比微增3.50%,环比降幅达29.02%。以859辆的差距被上汽红岩反超位列第七。大运汽车6月销量2505辆,同比增长42.90%,环比增长8.67%,继续位列第八。

  徐工汽车以1261辆的成绩首次进入月度重卡销量前十名,同比增长率高达237.20%,依托自身在工程领域的优势资源,徐工汽车已经成为重卡行业一支颇具实力的“新军”。

  日前完成股权变更,成为央企控股企业的华菱汽车6月销量1215辆,同比增长15.70%,稳坐重卡行业前十“副班长”。北奔重汽在6月跌出行业前十,中国商用汽车网在日前对内蒙古等地区市场调研时获悉,北奔从年初开始低价清理库存,在当地市场取得了一定的销量,不过随着库存清理完成,售价回归正常水平,其产品弱势再度凸显,销量下降也不足为奇。

  销量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在6月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这与去年上半年商用车行业对新国标、新法规持观望态度造成的低基数有紧密关系。而保持环比增长或持平的仅有一半,这充分表明淡季已经到来,而下半年的市场仍然充满不确定因素,加之去年重卡市场火爆的“翘尾”,届时“同比增幅”的数据将受到极大影响,如何能保持增长,将是各家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