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车展闭幕 商用车产品更趋高端化智能化

2017年04月28日 15:5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上海车展更像是一届汽车产业的奥运会,从多角度展示了汽车行业最新的发展理念,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也预示着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2017上海车展将于今日闭幕,参展的商用车企业均携旗下主力产品参展并推出了全新产品,新产品为迎合市场需求更加高端化;智能互联产品更具智能化,出现了智能卡车、智能售后服务APP、智能车联网系统以及无人驾驶产品等;并且新能源商用车也逐步在向更新的领域迈进。

  更高:新产品配置趋向高端化

  本届上海车展,多家商用车企业进行了新产品发布,高端化的发展趋势日益明显,从产品配置不难看出市场需求也正在向高端化迈进。

  4月19日,庆铃五十铃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召开,庆铃五十铃全新一代重型车GIGA巨咖正式发布,并且少有的在产品首次亮相的同时就公布了35.98—45.9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由此可见庆铃对于该产品尽快投入市场的热切期盼。

庆铃GIGA巨咖重型卡车

  现场展出的GIGA巨咖新产品包括了6×4、4×2牵引车,8×4冷藏车,4×2厢车等车型。另据了解,庆铃汽车将依托现有400家服务网络、24小时呼叫中心、重型车应急行动组、备件保障体系以及客户应急备用车等多项服务,快速、高效的开展GIGA巨咖的售后服务工作。

  无独有偶,另一家拥有与日本五十铃技术颇有渊源的轻型商用车企业——江铃汽车也在本次车展推出重型卡车产品,宣告了其产品线的进一步拓展。

江铃重卡展车

  4月19日,江铃汽车旗下首款重卡产品正式亮相发布上海国际车展。据了解,江铃重卡源自于福特技术,其发动机、驾驶室和底盘三大核心总成技术来自福特重型卡车技术。

  现场的展车驾驶室内,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明显感受到设计团队力求从内到外整体体现出江铃重卡的国际化和时尚感,然而对于常年工作在相对恶劣环境中的重型卡车来说,内饰过多的装饰条设计未免有些华而不实了,今后或将成为产品槽点。

  除了两款重卡产品之外,南京依维柯时隔多年之后发布全新一代DAILY也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虎在亮相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依维柯品牌进入中国第四个十年的第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各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果。

南京依维柯全新一代DAILY

  不过从4月下旬上海车展亮相,到第四季度武汉商用车展上市,时隔半年的时间未免有些过长,预计该产品真正发力产生的效应只能体现在南京依维柯2018年的公司年报中了。

  四川现代的轻卡产品盛图正式发布。据四川现代总经理金时平介绍,近几年中国轻卡市场呈现高端化发展趋势,未来轻卡细分市场将加速发展,预计盛图6月份上市后初期每年销售有望达到1万台。随着市场规模逐步打开,预测年销量将达到2万台。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更强:智能化和网联化促进汽车行业发展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重点提及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节能汽车等发展,并将其作为三大重点突破领域。

  “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将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而创新与融合则是其成败的关键。”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2017上海车展正式开幕前这样说。

  在本届上海车展,智能化汽车的展示成为亮点。4月19日,上汽大通展台,在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慷慨激昂的讲演之后,一台上汽大通D90以无人驾驶的状态由幕后缓缓来到台前,作为C2B战略的首款SUV产品,D90自2016年北京车展发布概念车以来就备受关注,一方面是该产品是上汽大通进一步拓宽产品线的重要标志,另一方面也是C2B战略从系统到产品的落地,更是这种全新产品构筑模式的发力开端。

上汽大通D90无人驾驶亮相

  而此次以无人驾驶的形态亮相,更是让业界始料未及。而上汽大通对此项技术的开发进度在发布会之前只字未提,完全是给在场媒体送上了一份惊喜。而在此之后上汽大通透露的信息也不多,更增添了一股神秘感。

  相比较上汽大通“无人驾驶D90”的神秘,中国重汽展示了已经投入使用的“智慧重汽”互联网系统。据了解,“智慧重汽”是中国重汽在销售服务配件“一线通”、“智能通”、技术数据支持、物流扫码管理等信息化资源的基础上,以用户为中心,应用移动互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管理应用等新技术,整合线上及线下资源,构建的与经销、改装、服务、供应商等合作单位共存共荣的,与用户互联互通的网络平台。

中国重汽“智慧重汽”APP展示

  更新:受补贴影响 新能源产品转向新领域

  2016年底,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的公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被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汽车制造企业并没有受到影响,依旧将新能源产品作为研发重点方向,在本届车展上福田汽车、上汽商用车、江淮汽车均展示新能源产品。

  4月19日,福田汽车携旗下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据了解,2013年福田汽车再次携手亿华通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物流车。2014年,福田汽车生产出5辆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现如今,福田汽车已成立欧辉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在上汽大通展台除了此前已经面世的EV80、EG10纯电动产品之外,一台氢燃料电池V80产品同样引人注目。在经过前期多年的研发基础上,各商用车企业纷纷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实现技术突破,推出了各类型产品,标志着商用车行业的新能源化已经从电池+电控+电机的纯电动时代开始向更广阔领域转型。

上汽大通氢燃料电池客车

  更高、更强、更新,上海车展更像是一届汽车产业的奥运会,从多角度展示了汽车行业最新的发展理念,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也预示着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